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冰雹闪电袭泉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24 海峡都市报

  

暴雨冰雹闪电袭泉州

  闪电照亮了天空

  N本版文图 陈东升/赵鹏云

  罗谦/苏琳/谢向明/万 哲

  本报讯 铺天盖地的乌云、轰隆轰隆的雷声、接连不断的闪电、拇指大小的冰雹……昨日下午3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淋湿泉州城。

  大雨造成市区30多条线路跳闸停电。经紧急抢修,昨晚8时许所有线路均已恢复供电。

  对于这场暴雨,泉州市气象局黄副台长解释说,这是受东侧偏北下沉气流影响,空气剧烈升温,导致午后强对流造成的。为何会出现冰雹呢?他解释说,对流比较旺盛,空气在上升过程中温度比较高,而高空的温度比较低,水汽在上升过程中凝结成冰粒。

  

暴雨冰雹闪电袭泉州

  刺桐大桥护栏塌了10米

  

暴雨冰雹闪电袭泉州

  工人死在这间厂房里

  

暴雨冰雹闪电袭泉州

  浮桥信号灯中断,交通秩序混乱

  

暴雨冰雹闪电袭泉州

  泉秀路东段严重积水

  暴雨 记者巡城

  狂风暴雨席卷市区

  拇指大冰雹从天降

  下午3时许,黑压压的乌云笼罩泉州市区上空,10分钟后狂风暴雨突袭市区。当时记者正在采访,在雨中几乎睁不开眼睛,狂风夹杂着雨点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这场暴雨来得太突然,行人几乎都没带伞,一时间四处逃窜,到处找避雨的地方。在市区新车站附近,路面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只有几辆自行车在暴雨中狂奔。路边的雨遮下、商店里挤满了人、自行车和摩托车。

  “这雨真是下疯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凶的。”一位市民这样说。

  下午3时20分左右,雨势更加凶猛,打在车顶上发出“劈里啪啦”的响声,伸到窗外的手被砸得很疼,这才发现暴雨中夹杂着冰雹。记者随手从积水中摸出一块冰雹,呈菱形,晶莹剔透,居然有拇指大小。

  冰雹持续了五六分钟就停止了。

  暴雨 生活百态

  瓜皮垃圾堵塞窨井

  市区多处路段积水

  昨日下午3时35分左右,泉秀路东海医院门前,霎时积起一潭深水,来往车辆不得不选择水浅的地方,小心翼翼地驶过,不少摩托车陷在水中,进退不得,交通一度瘫痪。

  下午4时10分,雨渐渐变小,积水旁小区的两个保安,拿着长竿开始疏通路边的窨井,水才开始慢慢消退。

  记者雨中巡城发现,市区坪山路、宝洲街、泉秀路等地的多处路段严重积水,东海滨城后埔菜市场,甚至水深50多厘米,淹过了膝盖。

  去年11月,沉洲路经过改造不再内涝,今年几次台风中也没有积水,但昨天的暴雨来得太猛,居然出现深及小腿的积水,摩托被困、商店进水……记者发现道路两侧的下水道口,被西瓜皮、垃圾和树叶覆盖,雨水无法及时排掉。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了坪山路、宝洲街等地。

  暴雨 事件簿

  一工人疑遭雷击身亡

  昨日下午4点20分许,泉州市圣墓附近一家名为“泉州车辆厂”的厂房里,发现一名工人的尸体。据其工友说,由于在发现尸体前正好是雷电交加期,死者很可能是遭雷击身亡。

  下午5时许,记者赶赴现场。据了解,死者刘某,市区东美社区人,死前正好在车间里上班。记者在车间看到,在高高的厂房墙壁上端,有一排窗户,从屋顶垂下一个用铁链挂着的巨大的铁钩。厂内一名工人推测,雷击向厂房时,电流顺铁钩而下,而当时刘某正好在铁钩附近工作。不过现场还有人怀疑,是不是雨水滴到机器里面,导致触电身亡的。

  记者发现,在这间厂房,不但有从屋顶垂下的铁钩,厂房内还分布着很多杂乱的金属机器。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刺桐大桥护栏塌了10米

  大雨滂沱之际,刺桐大桥泉州往晋江方向桥面的一段护栏坍塌。记者昨晚6时许赶到现场时,护栏坍塌的路面已被路障隔离。隔离带内一片狼藉,石柱横在路面上,一些路灯也四处散落。坍塌的护栏有10米左右,基本都是向桥面一侧倒下,被车辆撞塌的可能性不大。一过路的行人说,“太莫名其妙了,雨再大也不可能把水泥箍的护栏冲塌吧!”

  报料人张先生称,昨日下午4时,他开车去晋江经过大桥时,桥栏还好好的,半个小时后,他回泉州时,却发现护栏已经倒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