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三霞度过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不要让她在绝望中死去》追踪

  罗三霞度过危险期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爱心可以创造奇迹。深受重病折磨的罗三霞3天前搬出了北大深圳医院的ICU重症病房,住进了普通病房。她的二姐罗彩霞说:“深圳人的爱心给了妹妹重生
的机会。”主治医生表示,近段时间如果三霞的身体没有出现异常反应,将可以进行康复治疗。

  28日上午11时,医生帮三霞拔掉了呼吸机,推出了ICU重症病房。罗父老泪纵横——三霞度过了危险期,保住了性命,他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三霞在ICU重症病房整整呆了一个月,罗父愁白了头发。在神经内科普通病房里,三霞仍然不能说话,却时常露出笑脸,有时在二姐彩霞手上写字,或者比划着——她有太多的感动需要倾诉。

  三霞在彩霞的手心写下了一个“爱”字。彩霞点头,表示明白了妹妹的心意。“对热心的深圳人伸出援助之手,三霞很感激。她说病好了想对众多帮助她的深圳好心人说声谢谢,还想见到那位悄悄留下1万元离开的‘朵尔’。”彩霞向记者描述她和妹妹之间的特殊交流。

  医生说,只要近段时间三霞身体没有发生异常,就可以进行按摩、针灸等康复治疗,照目前的情况看三霞应该能够重新站起来。听到这个消息,罗父喜极而泣。

  在为妹妹病情好转高兴的同时,彩霞还在想方设法为三霞筹医药费。有热心人得知他们的困境后帮着出谋划策,一位叫戴伟的年轻人说想尝试着上网发帖求助。两天后,戴伟打电话告诉彩霞,一位网管愿意帮忙,让她把本报关于三霞的有关报道送过去。彩霞很感动,昨天下午她赶到龙岗见到了戴伟。她对记者说:“深圳人的爱心我们全家终生难忘,我们会想办法让三霞得到及时治疗,回报关心她的深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