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里安上午开始访深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基里安上午开始访深之旅

  今天上午,李鸿忠会见基里安夫妇表达了深圳申办大运会的诚意和决心

  

基里安上午开始访深之旅

  本报记者蔡志军黎晓斌方勤上午从市民中心发回报道正在全力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深圳,昨天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及夫人一行。今天上午9时15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民中心B区贵宾接待厅会见了基里安夫妇,对基里安夫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我市申办大运会的诚意和决心,真诚希望基里安先生对我市大学生体育事业做重要指导。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大体协主席章新胜,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副市长梁道行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见。

  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夫妇是应章新胜邀请访深的。他们一行于8月30日从东京飞抵香港,于昨晚9时抵达深圳,下榻五洲宾馆。尽管年届82岁,基里安先生依然看上去精神矍铄,昨晚9时多在五洲宾馆受到副市长梁道行等迎接时显得格外高兴。这是基里安第一次来深圳访问,他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1991年,时任国际大体联副主席。

  两个月前,深圳正式向国际大体联递交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申办报告》,《申办报告》获得了国际大体联的高度评价。两个月后,国际大体联的掌门人基里安先生亲自造访深圳,显示了国际大体联对深圳申办大运会的高度重视。这是深圳提出申办以来第一次重要亮相,也是深圳申办成功与否的关键一步。深圳,这座26岁的年轻的城市,期待在这片热土上实现年轻的梦想,那就是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运会。

  据悉,今天上午的会见结束后,基里安夫妇一行将前往我市申大办举行座谈会,参观我市大运中心规划展,下午考察深圳大学体育设施,并游览民俗村。9月1日,基里安夫妇一行将前往广州访问。9月2日返深,继续参观访问。9月3日离深。

  相关新闻

  深圳孩子眼中的基里安

  “主席先生是那么平易近人”

  昨晚,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50名学生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五洲宾馆进行欢迎仪式的队列演习。在基里安夫妇入住后,同学们还恋恋不舍地交谈着,不愿离去。

  “希望在家门口看大运会”

  高二学生小金满怀期盼地表示:“希望深圳申办大运会成功,那时我们恰好读大学,就能在深圳看到世界级的大学生运动会,该有多棒!”

  “是啊!”小金的同学小叶说,他们都是在深圳长大的孩子,“能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大运会,那感觉肯定很爽!”

  “我觉得您很健康很精神”

  初三学生王柔婷和初一学生谢子含向基里安夫妇送上了南国灿烂的红掌和百合。老人高兴地牵着可爱的中国孩子。“你今年几岁了?”基里安夫人问谢子含。“14岁了。”“噢,我74岁了,你很年轻,我比你老得多啊。”“不,我觉得您很健康,很精神。”谢子含的回答让老人非常高兴。

  两位孩子一直把基里安夫妇送回房间。基里安问王柔婷:“你们每天都在学校学习英语吗?”王柔婷点了点头:“我已经学了8年,从小学就开始了。”基里安很高兴,在和夫人相视一笑后说:“深圳孩子的英语说得很好,一点都没有‘外语’的感觉。”然后,基里安还让两位孩子转达他对所有同学的关心和谢意。“没想到主席这么平易近人”

  “没想到主席先生这么平易近人。”王柔婷说。结束了一天的“任务”,两位孩子还很兴奋。从今天开始,他们将一直陪伴着基里安夫妇的深圳之行。(本报记者黎晓斌方勤)

  在深外教表达申办意愿

  “如果深圳申办成功,我希望能当义工”

  “这对深圳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能吸引世界的目光,拉近与世界的距离!”在昨晚欢迎基里安仪式的现场,有几位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女外教负责接待。

  美国外教贾凯琳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她刚到深圳没多久,但非常喜欢这个年轻的城市,听说深圳正在为申办2011年大运会而努力,觉得深圳有潜力拿到大运会的举办权。

  “如果深圳申办成功,我们希望2011年还留在深圳,为大运会做义工,迎接五湖四海的客人!”另一位外教向记者表示。(本报记者方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