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塑料袋日,你家是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倡议信

  亲爱的市民:

  您好!

  厦门晚报在8月中旬推出的减少使用塑料袋、保护美丽家园的系列报道,激起了市民们的强烈反响,世人再次见证了厦门市民的文明素质。少用或不用塑料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转变观念,反复的心理暗示到养成习惯行为,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我们互相勉励、互相提醒和制约。9月5日这一天,厦门晚报提出了“9·5厦门无塑料袋日”。在此,我们联合倡议:希望您带着全家参与这一环保行动。

  这一天里,不用或者少用一个塑料袋。

  现在, 全市每天1800吨垃圾中,有270吨为塑料垃圾。塑料单体为聚氯乙烯,非常稳定,300年难以自然消解。这些不能降解的塑料垃圾,若焚烧,它的有害气体会危害地球上所有鸟兽,损害人的肝功能、神经系统,损害男性性功能;若填埋,它破坏土壤的透气性、降低土壤的蓄水能力,影响植物对水分、养分的吸收,其添加的重金属及有毒物质,会在土壤中扩散渗透。每年,有百万海洋动物因此丧生,而陆地上,许许多多的反刍动物为此死亡。厦门海沧动物园不少动物死于误食塑料袋,北京一只死亡的奶牛,解剖后发现它的胃里,竟有13公斤的塑料袋!

  厦门的美丽,是大自然的恩赐;厦门的魅力,靠厦门人一代代发掘维护。塑料的危害,相信家长乃至孩子们都多少明白,可是,真正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只有靠我们自己。因此,我们倡议您少用或不用塑料袋,从您开始,从现在开始,从“厦门9·5无塑料袋日”开始。

  塑料垃圾正在围剿我们!它们以每天270吨的惊人速度攻城!

  每天,我们每个人少用1个塑料袋吧!

  每天,每个家庭少用5个塑料袋吧!

  每天,让美丽的厦门,减少上百吨的塑料垃圾吧!

  厦门市委文明办

  

  厦门市环保局

  

  厦门市教育局

  

  厦门市工商局

  

  厦门市贸发局

  

  厦门团市委

  

  厦门市妇联

  

  厦门市环卫处

  

  厦门晚报

  

  2006年8月31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