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林楼市今年异军突起 房源最高涨幅已达八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月12日,康桥圣菲在仙林的销售中心现场人头攒动。前来认购的买房者排起的长龙从销售大厅一直延伸到公路上。该盘首批推出的160套房源中,有80%在19、20两日的现场选房活动中被抢售一空。如此火爆的销售场面,恰逢市场淡季,实属不易。然而,康桥圣菲创造销售的奇迹并非惟一,与其同一日开盘的新城·尚东区继续延续着这股逆市而上的抢购热潮。炎炎夏日将尽,平淡的楼市即将迈进“金九银十”黄金时段,仙林板块多个楼盘销售的集体复苏已经提前吹响了楼市回暖的号角。

  其实,年初以来综观各板块的住宅销售情况。仙林地区的表现的确令人欣喜。4月份紧随楼市年后暖,仙林板块出现“井喷”行情,单月销量追平了第一季度销售总和,达去年同期的30多倍。新政之后,市场整体看淡,而仙林板块在江南八区中表现始终抢眼.亚东城三期等多个楼盘房价继续上调,领跑该地区高档物业的新城·尚东区联排别墅的涨幅更是达800元之多。所有的现象都在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长久以来一直缺乏购房者整体认知度的仙林板块的市场潜力正在被不断开掘。

  供应结构转向以低密度住宅为主

  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在一份专门针对仙林地区所作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早期的仙林板块的产品供应类型以别墅为主。随着大学城的初

  具规模,普通住宅物业开发的比重逐年上升。到今年上半年为止,仙林地区的市场供应已经基本成为了普通公寓的天下。然而。这一局面随着新城·尚东区和康桥圣菲等新盘的上市销售,正在发生改变。拥有能与别墅项目容积率相媲美的低密度新型社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仙林地区产品的市场供应结构。

  目前,占据仙林地区供应总量近80%的三大项目东方天郡、赛世·香樟园、亚东城再加上新城·尚东区、康桥圣菲等新盘,仙林板块的产品类型已经相当完备,基本上涵盖从“迷你型”精装修公寓到普通公寓、花园洋房再到叠加别墅、联排别墅的各种物业形态。而且户型面积也各有差异,呈现出互为补充的局面。仙林已经开始从一个区域市场转变为全市性市场。大量低密度高端物业产品单靠仙林地区的市场需求量是绝难消化的,其主要目标客户群体必定指向全南京市。因此产品转型造成市场区域的扩大是促成目前仙林板块热销的一个重要原因。与此同时,仙林板块从以普通住宅为主向以低密度住宅为主的供应结构的转型,是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生态和人文优势得天独厚

  生态、人文无疑是仙林拥两个得天独厚的“拳头”优势:两张牌大大提高了仙林板块楼盘的附加值,也在一定程度为该地区市场的升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仙林西靠紫金山,北依栖霞山,东达宝华山、汤山,南临青龙山,山水环抱、林木茂盛,优美秀丽的生态环境在南京周遍三大新区中首屈一指。由于区域内拥有多个名胜风景区,因此区内大气、水质、噪音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一级旅游区标准。在仙林新市区的远景规划中,6个由世界一流的景观设计公司负责设计的大型生态公园将同时兴建,届时6个具有特色的将把仙林大学城的独特景观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提到仙林新市区就会联想到仙林大学城,两者的概念经常被人混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学城在多数南京市民心目中,对于仙林板块意义是何等重要。

  大学城内现有南京师范大学(含中北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学院等10所高校已经或即将进驻。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国际学校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一流的中小学也已入驻大学城。据统计,去年大学城的在校学生总数已达12万,教职员工接近2万名,这部分客群使仙林板块的需求较为旺盛。

  配套利好步步跟进

  主打低密度住宅的新盘上市固然成为促成仙林板块淡季热销的主要原因。然而近期不断报出的关于仙林地区的众多利好消息同样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目前,仙林大道一期即将全面通车,与文苑路、学院路、仙霞路、仙尧路一号南延的多条景观道路相互贯通,连成一片。仙林大道二期工

  程也即将开工建设。另外,地铁2号线将于2009年开进仙林,线路东进的走向与仙林大道基本平行。已经投入运行的10多条仙林公交线路与即将建成的地铁形成的交通网络将大大缓解困绕仙林板块已久的交通瓶颈问题。

  商业配套方面.金鹰进驻被认为是今年仙林最大的利好消息之一。南京仙林金鹰置业有限公司在大学城中心区内拍得地块,已经着手大规模开发。仙林金鹰预计将于2008年交付。届时,其将作为仙林大学城的“地标性建筑”为该地区商业圈的繁荣提供强大支持。另外医疗、医护实力雄厚的鼓楼医院也已决定进驻仙林,投资8亿元,建设仙林国际医院分部。工程将于今年10月动工,预计2008年部分可以投入使用。

  江苏亚东建发集团副总裁刘成刚认为,仙林楼市已经走向成熟。在未来的二三年内,仙林板块低密度住宅的体量将会继续增加,预计将达到市场总量的80%左右。不久的将来。一个非主流的高尚住宅区将在仙林崛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