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举办时尚文化节 1912街区大打“民国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市委宣传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名城会期间,“中华第一商圈”的新街口将为市民端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时尚大餐,引领消费时尚。而古朴优雅的1912时尚街区将“民国风”进行到底,为市民演绎一段“流金岁月”。

  新街口“演出、购物”引爆狂欢

  新街口时尚文化节将与名城会的举办相呼应,从9月23日开始,到9月28日结束,在这6天里,新街口每天都有主题活动上演,每天都是欢乐节日。文化节整体活动分“时尚魅力”、“诚信文明”、“繁荣兴旺”三个系列进行。其中时尚金秋大型文艺晚会、电影回顾展·影人见面会、以及激情新街口·时尚爱侣情等活动将最引人瞩目。

  记者了解到,9月23日晚,新街口时尚文化节开幕,随后将有“时尚宝贝”选拔大赛、精彩的歌舞、杂技表演,现场气氛将狂欢节推向高潮。24-28日期间,包括珠宝专场秀、银幕经典影片回顾、情侣吃冰淇淋大赛、运动服饰秀等活动将轮番上演,市民在新街口每天都能参加不同的活动,体验不同的激情。

  1912时尚街区吹来悠悠名国风

  作为南京时尚人士聚集地的1912时尚街区在狂欢节期间却另辟蹊径,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打“民国牌”,将人们带回到百年中国的时光隧道。街区在共和广场、博爱广场和太平广场都将举行不同的狂欢活动。

  9月24日晚,市民可在共和广场的露天电影专场中领略到《阮伶玉》、《半生缘》、《红玫瑰白玫瑰》、《花样年华》这些怀旧的民国电影,现场的服务人员都身着旗袍和民国服装,欣赏完电影,可以叫上一辆黄包车在附近兜两圈,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在现实生活中也可以体验。

  博爱广场上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包括音诗画表演辛亥春雷、《玫瑰玫瑰我爱你》、《天涯歌女》民国歌曲演唱等节目。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在极具民国情调的音乐伴奏下,模特分别进行旗袍、云锦和婚纱等民国服饰表演。据介绍,活动当天,街区内将有报彤、黄包车、卖花女穿插在人群中,到底是现实生活还是时光交错?市民从中可以更加理解南京的文化内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