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南部登革热病例已达119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8: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入夏以来,台湾南部登革热本地病例一路蔓延,累积破百,达119例,尤其又以高雄县市情况最为严重,由于与2002年造成5000多人感染的大流行情况类似,为免重蹈当年21人死亡的覆辙,台“卫生署”及“环保署”31日共同南下整合防疫资源,并呼吁民众勤清除易积水的容器。

  根据统计,截至8月30日为止,入夏后登革热本土病例累计119例,较去年同期的21
例大幅增加,其中高雄市89例、高雄县28例、屏东县及台南市各1例。

  据了解,近来一周新增病例数高达40多例,显示高雄地区登革热疫情尚未获得控制,且逐渐扩散到邻近地区,其中接连充沛的大雨,是造成病媒蚊大量繁殖的重要因素,依据气象部门统计,光是7月份,高雄地区的降雨天数就累计16天,降雨量更达到900厘米。

  今年台湾本地登革热病例最早发生在高雄市前镇区岗山仔及旧草衙,目前又跨过县市交界,进入高雄县凤山市五甲一带,整体疫情发展与2002年南部登革热大流行十分相似。

  报道说,当年的大流行,共造成5336人染病,其中登革出血热病例242例,并有21人因此死亡,两相对照,今年登革热疫情并不乐观。

  为遏止疫情蔓延,“卫生署”呼吁,民众务必要配合加强清扫工作,若居家环境内发现有孳生源,依传染病防治法可开出新台币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罚单;同时只要出现发烧、恶心、全身倦怠、后眼窝痛、关节酸痛或皮肤疹症状时,也要迅速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