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宁-东南亚围棋赛三大期待 考虑互联网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0:4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31日讯(记者梁凯昌)8月30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南宁-东南亚国际围棋邀请赛组委会举行座谈会,邀请各参赛队领队为办好比赛出谋划策。各队领队为比赛提出了不少的建议,他们大多认为第二届中国南宁-东南亚国际围棋邀请赛的组织工作做得相当不错,并表示明年将继续带队参赛。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代表队则提出,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有互联网的介入,让比赛的影响面更广。

  期待互联网介入

  中国香港队领队黄涛认为,中国南宁-东南亚国际围棋邀请赛作为一项国际性的赛事,应当提供记谱的工作,这样可以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之后,更直接的回顾比赛过程。而对于其他选手,则可以通过棋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印度尼西亚领队则提出,比赛的过程、结果和棋谱过可以通过互联网公布,同时,一些重要的比赛场次可以考虑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让东南亚的围棋爱好者能直观的看到比赛。

  期待五轮赛制改为七轮赛制

  澳大利亚领队罗琼斯和新加坡领队蔡博茂表示,现行的五轮制比赛有着较大的偶然性,不利于体现选手的真正实力,而随着参赛队数量的增多,五轮制比赛则难以满足要求,他们期望能将五轮比赛制改为七轮比赛制。澳大利亚领队罗琼斯还说,比赛当中的礼节还需要重视,在传统的围棋比赛中,选手在对局前都应该相互行礼,中国南宁-东南亚国际围棋邀请赛是一项国际赛事,承担着向世界宣传围棋的任务,所以围棋的传统礼节还要应该重视的。

  期待安排南宁半日游

  

  中国台北队领队秦世敏是第一个发言的,他表示,对赛会的安排都很满意。但遗憾的是对南宁的了解还是太少。他提议出建议,就是赛会的行程中能不能安排南宁半日游,让各国各地区选手看一看南宁的市容,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南宁、认识南宁、感知南宁的新变化。

  编辑:李华林作者: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