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市教育局宣布公办民助学校今年停止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2:34 新商报

  新商报讯 (记者 徐阳) 我市几所“公办民助”改制学校今年停止招生或取消初一新生“指标到校”名额。昨日,市教育局就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公办民助”改制学校的全面清理和整顿做出这样的决定。

  8月10日,市内四区教育局通过媒体发布了“公办民助”学校改制工作的目标和要求。8月29日,市教育局对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调查,认为由于各种原因,这些学校尚未
按期完结改制工作,特别是鉴于近日上级教育部门有关新的规定,上述学校的办学性质还需重新加以确定。因此,要求上述学校认真执行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今年停止招生或取消初一新生初升高“指标到校”的录取资格。初二、初三学生的相关政策不变。

  市教育局还明确指出,教育部近日下发的《关于贯彻〈义务教育法〉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自9月1日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实施起,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改变或者变相改变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性质,不得将公办学校出售、转让。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法停止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改制的审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财政、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对本地义务教育阶段改制学校进行全面清理。

  市教育局表示,市和县区两级教育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认真执行上级教育部门的规定。各县区教育部门也已做好“公办民助”学校学生回流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