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成都拟对工业用户限制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排队!排队!排队!还是排队!昨日,成都城区的8000多辆出租汽车赶往各个加气站时,遇到的都是苦苦等候的无奈境遇。“排队也就认了,可有的CNG加气站却因气压太低竟挂出了‘免战牌’。”的哥宋师傅焦虑地称,若CNG加气站停止营业,的哥们将会遭遇更大的打击。就在众人为“气紧”担忧的时候,昨日下午5点,成都市建委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召开CNG加气站供气协调会,会议持续近2个小时……

  加气难站外汽车排成长龙

  昨日下午3点,科华中路成都

鲁能CNG加气站的加气长队在继续扩展。两列车队以气站入口为起点,延伸到科华中路路口,又拐弯至长寿路,然后再在长寿路转了个弯……“看到烈日下等候的
出租车
司机,我们都巴不得加快点,可由于气压太低,我们也是有心无力。”加气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这几天的平均进气压力来看,气压一直在降低。在加气站的平均进气压力报表上,记者看到27日为0.14兆帕,28日、29日、30日竟只有0.11兆帕。“4台售气机我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启动1台,低于0.3兆帕的设计进气压力不仅压缩机空转磨损大,且水费、电费都耗不起。”该站黎站长称,这两三个月来,他们一直在亏本运营苦苦支撑。

  比起科华中路CNG加气站来说,成都城市燃气CNG加气站、西北桥CNG加气站、青龙场CNG加气站、草金路CNG加气站等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超低气压”,为此,多家加气站不得不采取间歇性停业的措施。

  渡难关CNG供气协调会昨召开

  今年6到8月份以来,成都CNG加气站就没有舒心过。就在各CNG加气站、出租车司机为“气紧”着急的时候,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地行动着。昨日下午5点,由成都市建设委员会牵头,紧急组织了燃气公司、各家CNG加气站、出管处、公交公司、

能源办等单位召开了供气协调会,会议进行了近2个小时。

  据了解,目前由于用户迅猛增长,四川省的天然气供需矛盾正日益加大,今年预计缺口量为17亿立方米。而上游气源中石油单位受井喷事故影响,今年关停了所有新开井。眼下,中石油中石化每天的产销缺口在260万立方米,目前,两家单位已对化肥等高耗气单位进行了减停,缩减新市场的开发,全力保证城市用户供气。

  谈措施拟对工业用户限气

  成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发言人通报称,2005年成都6-8月的天然气平均用量为165万立方米/天;今年同期则为176万立方米/天,同比每天约增长11万立方米。2005年其所供应的31座CNG加气站每站日需求量为1.12万立方米,今年则攀升为1.34万立方米。各大CNG加气站的总量需求每天就增加8万立方米。

  为了解决“气紧”的现状,该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努力寻找成都周边浅层气井。目前,燃气公司已在洛带找到了一个日产气3万立方米的气井,现已经进入开发,预计9月底可以输气;熊猫基地也找到一个可以日产气2-4万立方米的浅层气井。除此之外,公司还将在供气工艺上进行调整,增强三环路周边的储气能力;另外,增建调节用气高峰时的储气设施,制定部分工业用户的减停预案等。

  CNG加气站代表许总称,由于出租车、公交车是CNG的主要用户,他们希望气源单位应做好信息上的沟通,以便气站做好应对措施,保证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成都市能源办表示将协调上游供气,必要时可能要对工业用户进行限制。成都市交委出管处也称要做好驾驶员工作,共渡难关。最后,成都市建委燃气处指出,CNG加气站应建立应急机制,不得未经批准擅自停业,否则将按行业管理规定要求其退出市场。记者郑许巧摄影刘陈平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