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将用火车向綦江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4: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綦江是重庆旱情最为严重的区县,重庆市近日决定,将用火车从主城把水送往綦江,具体的运水方案正在研究中。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昨日表示,国家防总商财政部近日将再安排2000万元特大抗旱补助费,支持重庆市的抗旱工作。鄂竟平连续用了三个“罕见”来描述了今年重庆市旱灾的主要特点:

  旱情持续时间长历史罕见。重庆市正常年景“七下八上”期间容易发生伏旱,但今年7月初旱情就开始露头,比常年提早10天至15天。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受旱时间已超过50天,东北部地区普遍长达70天至80天。

  旱灾影响范围广历史罕见。全市40个区县均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影响,目前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972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97%。旱灾危害严重历史罕见。持续干旱使重庆市农、林、畜牧、水产养殖和工矿企业都遭受了严重损失。初步统计显示,全市因旱直接经济损失达65亿元。 (综合新华社、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