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开蓉城 香飘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FIAP大会“导游宝典”《成都映像》画册惊艳出炉

  第28届世界摄影家艺术联合会(FIAP)代表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昨日,记者从成都时代出版社获悉,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及其成员单位成都时代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大会“导游宝典”——《成都映像—春夏秋冬》画册正式出版了。

  第28届FIAP大会将于9月4日在我市召开,届时将有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世界顶级摄影师汇聚蓉城,并将用他们手中的相机零距离刻录“成都美色”。《成都映像—春夏秋冬》的出版,为中外摄影家们献上了一份厚礼。这本由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及旗下的成都时代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反映成都自然美景、人文风物、历史文化、现代风采的精美画册,不仅成为摄影家们了解成都的窗口,也是他们快捷搜索成都美景、美食、美色的“导游图”。

  该书出版正值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召开。为了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成都时代出版社精心准备,积极参展。博览会开幕第一天,便从北京传来了好消息:《成都映像—春夏秋冬》画册以其精美的图片和高水平的制作工艺吸引了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海外参展客商的眼球,并在当天与美国一出版公司达成意向性协议,其版权输出协议正在积极洽谈之中。随着该书英文版权的输出及成都相关精美图书的陆续出版发行,西部成都一定会香飘四海。

  FIAP在线活动邀你领大奖

  (记者 徐力)被誉为“摄影奥运会”的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简称FIAP)第28届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在我市盛大举行。届时,400多名世界顶级摄影师将聚焦成都,不仅会带来他们在全球各城市拍摄的珍贵照片,还会带来世界一流的摄影经验和技术。为能给更多摄影爱好者搭建同与会摄影大师交流的平台,提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参与热情,第28届FIAP大会组委会特举办“在线评比”有奖活动。参赛作品不仅可以在FIAP官方网站“在线活动”专栏中与广大网民分享,还可受到与会摄影大师的经典点评,最终胜出者将获得丰厚的奖品。详情请登录第28届FIAP大会官方网站(www.28fiap.com)了解。

  第28届FIAP大会“青年展”作品赏析

  作品:《中国小男孩》(第28届FIAP大会“青年展”16岁以下组银牌)

  作者:意大利 乔瓦尼·布西(Giovanni Busi)

  点评嘉宾:康大荃(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点评:这是一幅儿童肖像作品,摄影者捕捉到儿童人物的特征:儿童喜欢吸吮手指、肚兜的带子、头上留着一小撮毛发等,都被他精确地抓住了。作品是用长焦距镜头拍摄的,虚化的背景使儿童的面孔更显天真可爱。在光线上,摄影者选择前侧光处理,这对于儿童题材十分适当。眼神凝视,十分自然。(原作为彩色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