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丽水音乐教师惨遭男友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8 青年时报

  “丽水学院音乐系的女教师袁德玲离奇失踪,其男友朱传福也神秘消失!”去年7月中旬,这一事件曾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波澜。此案现已水落石出。当年42岁的袁德玲老师是被杀害的,凶手正是其男友!

  经过4个多月的追捕,8月29日傍晚6时半左右,杀人凶嫌朱传福在新疆被警方抓获后押至丽水。

  藏尸皮箱9个月

  今年4月2日中午,丽水云和紧水滩镇龙门村的一位村民在地里为栗树培土,挖着挖着,他突然挖出一只黑色大皮箱。

  非常惊奇的村民立即向云和县公安局报案。经警方现场勘查发现,箱内装着的是一具已高度腐烂的尸体,根据尸体上多处被胶带纸缠绕的迹象,警方定性为他杀。

  无名尸是谁?为确定尸源,云和公安局立即投入百余名警力对周围近万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

  针对这一抛尸案可能动用交通工具的情况,刑侦队员们又广泛在当地出租车司机、公交车驾驶员、正三轮车主中进行查证。同时,将协查通报发至周边各县。

  根据各路信息反馈,警方最终将此案与去年7月中旬丽水学院音乐系一名女老师的离奇失踪案挂起钩来。后来经过DNA鉴定,确认死者正是离奇失踪者袁德玲。

  千里追踪锁定疑犯

  经调查,袁德玲离异后,曾经与其交往同居的前男友朱传福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距离发案时间已过去了9个月,朱传福早已不知去向,音讯全无。朱传福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7月31日,省公安厅将“4·2”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朱传福列为2006年浙江省公安厅第六批督捕逃犯。之后,围绕朱传福的生活轨迹,丽水警方先后到黑龙江漠河、呼玛、黑河等地布控。

  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丽水警方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朱传福可能潜逃在新疆一带,并预备逃往国外。至此,朱传福的行踪被锁定。

  隐姓埋名难逃法网

  杀人后,朱传福潜逃到乌鲁木齐,改名为“王杰”,又交上了一位新女友,与其同居在乌市郊区。在那里,朱传福断绝了与亲友的一切往来,平时非常小心谨慎。

  8月25日晚,丽水警方在乌鲁木齐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朱传福居住处进行了严格布控。11时30分,房间灯亮了。警方迅速冲入,穿着短裤的朱传福被擒获。

  经查,今年42岁的朱传福是黑龙江黑河县人,1998年到丽水与离异后的袁德玲一起生活,在丽水开过出租车,后因与袁德玲感情不合起了杀人恶念,去年7月中旬,朱传福在金华将袁德玲杀害后抛尸云和。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俏 陈丰 本报记者 胡轶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