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历最高密度“调控”期 8月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自今年8月1日起,国家再对二手房市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房产交易个人所得税开始强制征收;存贷款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如此高密度的调控,在我国还属首次。记者从我爱我家获悉,随着这轮宏观调控,8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了25%,但从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拐点,有望在“金九银十”逐步复苏。

  8月上旬暴跌61.94%进入空舱期

  8月上旬,针对二手房转让过程中的个人所得税已开始征收,市场在经历了7月底的疯狂交易后开始陷入交易最低谷。在二手房买卖房源方面,受个税影响,房源降幅约在5%。但在交易量有明显下降,与7月同期相比减少了61.94%,因此目前8月上旬的二手房市场正处在“空舱期”。

  据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分析,8月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下滑扩4与8月上旬的动荡密不可分。此外,虽然南京出台的个税细则相对温和,但二手房业主的心态日趋谨慎,大户型二手房源由于总价高以及政策影响成交占比下滑,面积在了71-100平方米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月减少

  了4.68%;而面积在101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月则减少了9.30%。而从成交价格上分析,总价在8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月减少了9.52%。

  8月下旬小户型拉动成交量

  随着政策影响的消退,本月下旬,二手房市场表现还是比较优异的,小户型由于总价低,赋税少,大幅拉动了二手房的成交量。此外,本月下旬,二手房市场的客源量激增,数量接近今年4、5月份旺季时期,出现了与淡季市场不相符的情形。

  据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统计,由于小户型二手房源总价较低,因此所需交纳的个人所得税相对较少,因此成交异常活跃。整个8月,南京7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的55.9%,环比上月增长了5.67%。其中一些以小户型、低总价为主的次新房源较为集中的区域逐渐成为主力成交区域,本月江宁、雨花台等区域二手房成交活跃,占总量的20.8%,环比上月增长了20.93%。

  不涉及个税的房源脱颖而出

  据舒莉莉分析,目前二手房市场上价格体系有些乱,出现了含税价与不含税价两个挂牌价,很多二手房源也借着税费的上涨而提高房价,引起很多市民的不满。因此一批不涉及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的房源,吸引了大部分购房者的目光,成交活跃。这种情况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此外,针对两种挂牌价情况的出现,舒莉莉在此建议,买卖双方可以将税款从房价中剥离,单列出来双方再根据情况进行商议。否则一旦税款计入房款总额后,买卖双方在交营业税、契税时,还将重复计算一次,反而要多交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