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猪口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1 新文化报

  秋天来了,这山林里的野兽也活跃起来,找机会下山亮相。要是光亮相也没啥,它非要惹出点事来不可。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张明超) 8月29日10时许,临江市桦树镇砖头山社的孙艳福到自家松林护林,遇到一头大野猪。

  昨日,记者在柳树河林场卫生所见到了24岁的孙艳福,他身上多处缠着纱布,右手血肉模糊。谈起当天事,孙艳福说,他拿着一把镰刀搂草,走到一棵大红松树下,突然看见树下趴着一头近2米长的野猪,约有200多公斤重,长着一副大獠牙。

  “野猪警觉地注视着我,我转身就跑,没跑出几步,就被野猪一头拱倒,还没等爬起,它的獠牙便将我的肚子挑开了,又伸出嘴巴咬我。为了阻挡它咬我肚子,我把右手伸进了野猪的嘴里。”后来他挣扎着把手从野猪嘴中抽出,爬上了2米高的树,大野猪在树下徘徊了一阵后跑进了树林深处。他从树上下来后,手捂着肚子回了家。孙的肚腹4处受伤,最深的一处伤口深达5厘米,所幸没有伤到内脏,医生共缝合了30多针。

  柳树河林场的老工人说,单个野猪的攻击性很强,你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被视为攻击。单独遭遇野猪时,要慢慢退后,一直退离野猪的视线。如果野猪发起进攻,应就近爬树。

  为什么野兽频现

  柳树河林场的李副场长对记者说,因为公安、林政部门收缴枪支的力度加大,山上野生动物数量增加,以前几乎看不到的动物,现在山上都有,野猪伤人、黑熊吃牛的事接连发生。村民应结伙上山,手中可以拿些锣盆,通过木棒敲击震慑野兽。对于放牛的村民应保证不要入山太深,尽量在村头放养。孙艳福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 张明超 摄

  黑瞎子

  袭 牛

  本报通化讯(记者 张明超 娄志广) 近日,临江市桦树镇柳树河村村民曾兆立,在山上亲眼看到了黑熊(俗称黑瞎子)撕咬自家的牛。

  十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曾兆立在山上放牛,突然听见牛发出很大的嚎叫声。他跑过去一看,30多米外,一头一米多高的大黑瞎子正在撕咬牛,牛脖子处已滴血。曾兆立拿起一个木棍,对着一棵大树开始猛敲,黑瞎子跑了。

  曾兆立说,他家一共有40多头牛,“平时在山上放牛从没出过事,每天晚上就把牛拴在靠近路边的大树上,20天前发现丢了5头牛。”当时他以为被偷了,就报了警。“在看见我家牛被黑瞎子咬的第二天,我又看到了一头黑瞎子。”他说,两次看到黑瞎子都是在16时许。在发现黑瞎子攻击牛之后的几天内,他陆续在山上发现了牛的骨头和皮。“一定是黑瞎子把我家的牛给吃了。”曾兆立向村委会汇报了此事。对此,当地林场一名负责人说,他们会向上级汇报,具体怎么处理还得等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