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府隆重表彰“双拥”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31日,首府召开“双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天山区区委宣传部等70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解放军驻乌某部队等30个“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艾合买提·库尔班等65名“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张继发等35名“拥政爱民模范个人”及天山区等8个“双拥”模范区(县)进行隆重表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会还表彰了胡兰等20位“爱国奉献好军嫂”及李金昌等20位“爱国拥军优秀企业家”。

  三年拿出八千万拥军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宇霖在作乌鲁木齐市“双拥”工作报告时介绍说,多年来,全市党政军领导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建立拥军优属组织机构1375个。2004年至今,全市8个单位先后受到国务院、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表彰。今年市委又决定投资4000万元对天山区、沙区、新市区、水区四个中心城区驻乌部队的自建锅炉和管网进行全面改造,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网。2005年,乌鲁木齐晚报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首家“拥军工作室”,今年又联合房地产企业向驻乌部队推出“拥军安居·优惠购房”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三年来,全市用于支持部队建设及慰问部队的经费近8000万元。

  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说,本次大会是对今后“双拥”工作的再动员,希望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驻乌部队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激发各族军民“双拥”共建的热情,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努力奋斗。他要求,今后,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不断提高部队的战斗力;要持之以恒地开展拥政爱民活动,推动首府经济快速发展;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乃依木·亚森主持了表彰大会。市委常委、乌鲁木齐警备区政委李孟荣宣读了“关于表彰乌鲁木齐市爱国奉献好军嫂的决定”及“关于表彰乌鲁木齐市爱国拥军优秀企业家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斌宣读了“关于表彰乌鲁木齐市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及“关于授予天山区等单位双拥模范区(县)荣誉称号的决定”。

  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建星、自治区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张巨辉及乌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杨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