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台英雄林红武被授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3 青年时报

  今年8月10日,在抗击“桑美”台风时,39岁的驻平阳县南雁镇雁山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林红武不幸遇险失踪。为表彰林红武同志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林红武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日前,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林红武“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向林红武学习,学习他把祖
国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立足岗位、勤政为民,克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对人民高度负责、在危急时刻为救助群众脱离危难而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要把林红武的崇高品质和英雄事迹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教材,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林红武现任平阳环保局鳌江分局开发股股长。去年6月,他到桃源乡兴源村担任驻村指导员。当他看到农家生活清贫,特地向该村支书温正广打听,村里有没有家庭贫困的学生,想资助他们。几天后,温正广给他介绍了3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去年9月至今,林红武一直为这3个孩子支付学费。

  由于工作出色,林红武被评为2005年度温州市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今年上半年,林红武驻村任职期满后,他又主动请缨前往南雁镇雁山村担任驻村指导员。

  8月10日一早,林红武先来到溪南村动员转移外来民工。随后,他接到电话,说堰坝加固急需编织袋。林红武赶紧开车回到镇里,运了800多个编织袋过去,然后毫不犹豫地跳入急流中和30多名村民一起装沙、搬运,加固堰坝。

  按照县里要求10点前村民要全部转移到安置点的要求,林红武又赶到雁山、横溪等地,再次动员并帮助村民转移。随后,他再次加入到加固堰坝的行列。“红武说,不能落下一个村民。”他的同事苏立辉说。

  16点20分,他最后一批从抗台一线撤回。19时30分左右,林红武和镇里干部商议救灾事宜后,开车向安全地带转移,但是,凶猛的洪水却卷走了他和他的车子。

  8月11日上午9点,搜救人员在雁山镇笠湖桥下发现了林红武驾驶的汽车,车身已被泥石掩埋,但没有发现林红武。

  雁山村村民自发组织200多人次去搜寻,鳌江流域沿线各乡镇广大干部群众也自发加入搜救行列。林红武遇险失踪的消息传到了兴源村,该村200多名村民自发沿江一遍又一遍地搜索。

  从林红武遇险失踪到现在,平阳县共进行了上万人次的搜救行动,找遍了沿江的每一寸土地。可林红武至今仍下落不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