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海船王”被杀原因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7 青年时报

  8月29日4点多,“临海船王”严宝龙在临海市涌泉镇路段的隧道内被枪击身亡。

  8月30日凌晨6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紧张侦破、抓捕,临海“8·29”枪击案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车牌号露马脚

  

  警方通过现场访问目击者,得知嫌疑犯逃跑用的车辆号牌是浙J-X带头,前两位数字是“83”。通过网上排查,警方锁定该车牌为JX8385。

  当晚7时许,杜桥交警中队在杜桥西塘岸通往上盘方向发现该车,他们随即对车上一男一女进行了讯问。车上男子自称项兆友,男,38岁,临海市人,与他一起的是其女友。

  晚11时,经过审问,项兆友承认了当天下午伙同张鑫等3人杀害严宝龙的事实,并交代了他的三名同伙:项修金,临海人,在死者严宝龙的船厂上班;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外地人,一个叫张鑫,河南人;一个叫王全国,东北人,是张鑫介绍入伙的。

  3嫌犯迅速落网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项修金就躲藏在被害人严宝龙的船厂里,遂将他抓捕。

  另一组民警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张鑫、王全国已携带枪支逃往三门方向,张鑫住在六敖镇某宾馆。

  鉴于犯罪嫌疑人携带真枪实弹,警方当即抽调了台州、临海两级公安机关特警26人,外围民警80多人进行武装抓捕。经过周密的布置,凌晨4点50分,特警队员冲进房间,将正想从床底下拿枪的张鑫死死按在地上,随后从其床下搜获左轮手枪1支,子弹12发。

  经短暂审讯,张鑫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与同伙王全国约好次日上午在车站碰面。根据这一信息,指挥部推断王全国可能就住在六敖镇的其他宾馆,警方开始在镇上进行地毯式搜捕。

  凌晨五点半,民警在该镇某宾馆将王全国抓获。

  至此,8.29持枪杀人案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绑架不成杀人灭口

  这4名嫌犯中,张鑫真名叫张东海,与项兆友都犯有前科,改造中两人相识。今年8月8日,张东海和项兆友商量绑架个大款来”发财”。不久,项兆友听项修金说他所在造船厂“老板严宝龙很有钱,胆子小,搞他几百万元没有问题”。3人便商定,由项兆友提供车辆,张东海具体实施绑架,项修金利用在受害人严宝龙造船厂工作的便利,提供活动信息。就这样,3人开始跟踪严宝龙。8月18日,张东海又叫来了老相识王全国。

  8月29日下午4时30分许,项兆友伙同张东海、王全国等三人乘坐租来的浙JX8385马自达轿车从杜桥出发一直尾随严宝龙车辆,在车行到涌泉路段的隧道内,故意加速撞到了严宝龙的奔驰车尾。奔驰车在驶出隧道10米远的地方停下,张东海、王全国走至严宝龙车上假装讨论赔偿问题,上车后便对严宝龙实施绑架,用枪和刀进行逼迫。

  严宝龙高约1.8米,块头较大;3名嫌犯身材瘦弱,个子矮小,3个人控制不住严宝龙。严意识到自己遇到歹徒了,嘴里说“你们走吧,我不报警”,手中却拿着手机,还用脚蹬开车门撞伤了车门外的项兆友。

  项兆友命令同伙朝严宝龙腿部开了几枪,严宝龙依然反抗,项兆友说“把他干掉,否则我们全完了”。张东海便朝严宝龙的头部开了两枪,随后驾车逃跑。

  嫌犯交代,他们的手枪是从俄罗斯边境买来的,还自制安装了消音器。在台州抢劫严宝龙之前,他们还曾持枪作案。事后,嫌犯张东海将消音器扔在了三门六敖镇某银行旁边的下水道里,警方翻了三四十块石板才找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冯常华 陈学诚 见习记者 王君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