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烟威力大 昆明投烟弹两小时杀死万只蟑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7 云网

  

白烟威力大昆明投烟弹两小时杀死万只蟑螂

  新型武器上阵 本报记者 王宇衡摄

  “这里面怎么会冒白烟?”昨天上午10时,躲藏在昆明市永康路下水道里的蟑螂老大有些奇怪,白烟带着淡淡的香味,闻得它头发昏、脚发软。老大立即向同伴发出警报,可
成千上万的兄弟们一个个倒下,再也没有回应。它挣扎着爬出下水道,却被人一脚踩住,只听那人说:“昆明要创建卫生城市,这回使出的是最新武器——灭蟑烟弹,看你还往哪逃。”

  灭蟑烟弹上阵蟑螂这回栽了

  蟑螂老大回头一看,认得:这个人就是官渡区爱卫办的工作人员,以前自己就差点死在他手下。蟑螂老大听到韩卫刚对几个手里拿着采访本的人说,官渡区发动过好多次灭杀蟑行动,使用过粉笔、药饵、气雾剂等武器,可风头一过,蟑螂又杀个回马枪。这一带餐饮业普遍比较注重卫生,消毒工作也基本到位,但为什么就是制服不了小小的蟑螂呢?原来,大批的蟑螂都躲在下水道里,家里、餐馆里的蟑螂一般都是从这里来的。

  治蟑螂须先清源头,这次,他们从杭州学回了先进的技术,改用新型灭蟑烟弹,请来了昆明炬鑫康利公司的灭蟑专业人士,带来了大批烟弹,从昨天开始,在人烟密集的15条街道和地区,向躲藏在下水道里的蟑螂发起了为期4天的大围剿。

  蟑螂老大心想,“糟糕,这一次看来真是要栽了!该死的烟弹是个什么玩意?”它偷偷一看,灭蟑烟弹形如一颗颗“大电光”爆竹,装在一个弹药桶里。全副武装的灭蟑专业人士用铁棍撬起窨井盖,点燃引线,把冒着白烟的“大电光”扔下去,盖上盖子,再用纸把盖眼堵上,如此一个个地向前推进。很快,一条街道的下水道全都被投下了烟弹。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面的上万只蟑螂兄弟大多数被呛死了,只剩下少数几只强壮的蟑螂,踉踉跄跄地从缝隙中钻出来,没跑多远也都翘了。

  最后的退路断了蟑螂老大绝望了

  “对付蟑螂的办法是:一喷二熏三诱杀……”爱卫办的人向附近居民和商家介绍了灭蟑螂的方法。

  近来天气闷热,这种温度条件下正是蟑螂繁殖的“黄金时期”。蟑螂喜欢待在卫生间、厨房等常温的缝隙、角落中,昼伏夜出。

  蟑螂能传播细菌性痢疾、伤寒、肝炎等数十种疾病,其尸体还能导致人体过敏。如果房子有缝隙,就得赶紧用水泥或玻璃胶封死,不要给蟑螂留“路”。如果家里发现蟑螂,可以采用一喷二熏三诱杀的方法。

  “喷”的方法最好勤换喷雾剂,尝试使用不同品牌的杀虫剂。“熏”,先关闭门窗,地板上洒上一层杀虫水,然后用烟熏,使蟑螂全体出动,一旦触到杀虫水后,蟑螂会立刻死亡。最后是“诱杀”,一般可以在厨房、厕所里破旧瓷砖的缝隙、沙发、电脑底部、床背后等地布点,放置杀蟑饵剂。

  此外,如果发现蟑螂密度很大,普通家庭难以消除,还可以请消杀四害的专业公司来帮忙。

  蟑螂老大听到这里,当即气绝身亡。

  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