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事媒体组律师团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为应对与富士康旗下子公司深圳“鸿富锦”的名誉权官司(本报华夏视点昨日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昨日晚间决定,聘请律师并成立由数十名知名律师组成的后援团。同时,当事记者在博客中征集相关事实,几小时内接获数百邮件。

  8月30日晚,鸿海集团发布公告称,将诉讼标的由之前的3000万元降为1元,并申请解除对两位记者的财产保全,追加第一财经日报社为被告。随后,第一财经日报也发表声明
称,对鸿富锦改变立场表示关注,对于财产保全给记者带来的实质和精神损害保留索赔的权利。

  王佑昨日表示,她现在还没有收到诉状,对报社聘请的律师及阵容强大的律师后援团有信心。

  昨日8时左右,一位自称为富士康前高管的人士致电,表示要披露有关富士康内部管理的更多内情,并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

  王佑同时在其BLOG上留下个人电邮,征集有关富士康管理和员工待遇的更多事实,短短几小时,便接获了数百份电子邮件,其中有自称为富士康员工所发来的大量资料和图片。王佑称,接下来她将仔细研究核实并给予回复。

  总编辑秦朔昨日透过公开渠道强调,报社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报道属实,但仍然不排除双方和解的可能性。

  截至发稿前,王佑、翁宝均表示未从深圳市中院方面,收到任何解封资产和追加被告的消息。

  另据新华社报道,鸿富锦至今未成立工会,深圳市已经把鸿富锦列入“必须在今年组建工会”的企业名单。

  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组织宣教部部长滕尧东告诉记者,宝安区总工会从2004年12月起就多次发函敦促鸿富锦组建工会,但该公司一直没有回函。区总工会还曾两次上门拜访,与公司党委进行协商。但至今该公司仍然没有建立工会。

  深圳市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市已经将鸿富锦列入全市30个“必须在今年组建工会”的企业名单,并成立了以市总工会牵头的组建班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鸿富锦没有对记者关于组建工会的采访作出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