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小偷望风报信 保安收取保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公园频繁闹贼,原是保安与小偷勾结。前日,广州南山检察院透露,中山公园三名充当保护伞的保安与一名小偷已被批捕。

  据了解,在南山中山公园里,一段时间以来经常闹贼,窃案频发,公安机关经过伏击,抓获了一窃贼陈某,陈某手机上显示出公园保安员发来的短信,保安员竟为窃贼通风报信。

  据公安机关查明,自今年年初开始,陈某就在南山中山公园内专门从事盗窃游人财物的犯罪活动,该公园保安队长谢某及保安员张某、吴某发现陈某举动后,非但不履行其保安员职责,反而与陈某达成口头协议,容许陈某在该公园内盗窃游人财物,保安员提供保护,但陈某必须从盗窃所得中,向谢某等三人上交一定的保护费。

  此后,陈某在找到公园保安员这个保护伞后,便更加猖狂、频繁地盗窃公园内游人的财物。至案发,陈某共盗窃赃款、赃物价值万余元,谢某等三人从中获取保护费千余元。而在每次公安机关接警前来调查时,谢某等人多次发手机信息给陈某通风报信,帮助陈某逃避打击,甚至告之具体的作案目标。(粤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