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投入8000万元专款改造自办打工子弟学校办学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6 首都之窗

  “确保区域内目前在校的每个打工子弟都能有学上。”8月31日,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市级财政投入8000万元专款,与区县和办学者一起改造自办打工子弟学校的办学条件,使得来京务工人员子女能够接受安全、正规、健康的学校教育。

  目前,本市共有49所经批准的打工子弟学校,此外还有100多所未经批准的自办打工子弟学校。这些学校不同程度存在着食品卫生、校舍安全隐患或师资、教学质量不达标等问
题。为此,本市在全面登记、定期检查的基础上,暑假期间对这些学校集中进行了清理、整顿。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顿“以人为本”,确保使区域内每一个流动人口子女都有学上、有书读。

  整顿的方法是将这些不合格校分流一批、规范一批,在保证在校学生都要有学上、有书读的前提下,对校舍、食品卫生和消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又无法整改的学校停止办学。

  停止办学学校的学生安排到公立学校或已批准的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由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严格禁止公办学校以赞助费等各种名义向打工子弟学生乱收费。

  对于没有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的学校,要进一步进行规范。对于分流学生有困难,但又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由市、区、办学者共同出资进行改造。

  “此举是为了保证流动人口子女安全和保证义务教育质量。”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目前本市有近37万流动人口子女,本市本着“各级政府负责、公办接收为主”的原则,通过挖掘公办学校潜力接收流动儿童,在过去的两年里,已分别投入了6800万元和6900万元专项补助经费。2005年,本市又投入750万元在朝阳、丰台、昌平、大兴建成了5所可移动的“流动学校”专门接收打工子弟。(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