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性生活蓝皮书发布 七成女性掌握“财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上午电昨日,我国首部女性生活蓝皮书《2006年: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调查显示,92.8%的被调查女性认为她们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工作压力,其中女编辑记者的工作压力最大。

  此次,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等8个中心城市展开。主要对象为年龄在20~70岁之间有较强消费能力的女性。

  高学历女性更易感到压力大

  调查显示,92.8%的被调查者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工作压力。从年龄段来看,31~40岁这一年龄段的被调查者,感觉自己的工作压力“很大”或“比较大”的,占47.3%,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的被调查者。从不同文化程度来看,“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57.7%感到压力很大。高学历女性比低学历女性更易感到工作压力。

  家庭消费 妇女占绝对主导地位

  家庭妇女的地位在家庭消费领域占据绝对主导。蓝皮书指出,有77.3%的已婚女性决定着家庭的吃、穿和日常用品的选择和购买,是家庭日常消费的决策者和主要购买者。在已婚女性中,46.5%的人将个人收入当零花钱“自由支配”,已购房的家庭,43.55%的女性房产证上有名。 (廖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