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出家政服务合同 节假日加班保姆领双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上午电从今天起到9月10日,北京市工商局就拟定的首份《家政服务合同》文本在网上公开征求市民意见,特别对家政服务员应享有的权利做了明确规定,如遇法定节假日不能休息,雇主应给予日均工资两倍的加班补助。

  该合同强调了对家政服务员的培训、教育、管理和人身权、人格权、休息权的保护内容。此合同适用于全日制员工式家政服务。

  据草拟合同,雇主应安排家政服务员每月4天的休息时间和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保证食宿,遇国家法定假日不能合理安排休息时,雇主要给予日平均工资两倍的加班补助;雇主不得对其歧视、虐待或性骚扰,不得安排与异性成年人同居一室。(廖爱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