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里长征才走完第一步 外秦淮河水常清要过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经过10小时连续奋战,“南京钛白”污水昨天成功接入市政截污管网。但“万里长征才走完第一步”,在市建委、经委、环保、市容、市政公用、水利及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首次集体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公开陈述了影响外秦淮河水质的三大问题。

  问题一:雨污合流不是雨污分流

  外秦淮河两岸虽然实现了截污,但截污管道是雨污合流。因此,外秦淮河能做到晴天污水不下河,但到了雨天,截污管内水量过大外溢,污水就会污染河道。市政公用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一问题只有把雨污合流变成雨污分流才能彻底解决。但经测算,目前老城截污想变“合流”为“分流”至少需要耗资1000亿元,已不是一两代人能做完的事。

  问题二:上游来污外

  秦淮河全长110公里,其中南京段34公里,16公里流经主城区,承接着巨大的汇水面积。仅以上游江宁东山镇为例,几十万人口居住的密集区没有一个污水处理厂。如此巨量的污水全部纳入外秦淮河,外秦淮河根本承受不了。此外,内秦淮河的水质也不好,经西水关进入外秦淮河后对水质同样造成负面影响。

  问题三:南京钛白治污

  环保等相关部门虽对南京钛白有了严格的举措,但一部门在发言中还是对南京钛白表示不太信任。该负责人说,南京钛白的工业废水虽已纳入市政截污管网,但难保该厂不会再发生偷排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