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凝固在生死瞬间的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尊敬的警官们,是你们让我这样一个身在狱中的有罪之人能送父亲最后一程,让他无憾地离开了人世,政府对我的这份关怀和恩情,我今生今世难以报答……”8月30日上午,蚌埠监狱五监区二分监区服刑人员占传付满面泪水地在监区公示栏贴上一封感谢信。

  前几天,身在高墙远离父亲已经12个春秋的占传付得知父亲病危的消息。占传付3岁丧母,是父亲一手将他们兄妹几个拉扯大的,他犯罪后,父亲伤心欲绝,12年来对父亲的愧
疚与思念没有一天不折磨着他。听到父亲病危的消息时,占传付挥泪如雨、心急难挨。精神恍惚的占传付没有逃过细心的分监区政治指导员张俊的眼睛。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分监区决定立即向上级汇报。

  占传付的情况很快传给了监狱领导,这无疑给领导出了一个难题,一是占传付原判是死缓,虽已服刑12年,但尚有7年多刑期,而且他家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镇的一个小山村里,来回路途有800多公里,潜在的危险很难预测。经过认真研究后,监狱最终从对罪犯实行人文关怀和人道主义考虑,决定在做好确保万无一失准备工作的情况下,安排民警专车送占传付离监探亲。

  第二天凌晨6时,4名监狱警官带着占传付踏上了探家的路程。上午9时许,占传付终于踏进了家门,当他一眼看到病榻上的父亲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扑腾一声跪倒在父亲的床头:“爸爸,儿子回来看你了!”弥留之际的父亲闻听儿子的声音,身体微微一颤,就在看见儿子的那一瞬间,老人期盼多日的双眸终于露出欣慰的温情,随即停止了呼吸。这生死一面,瞬间的温情让占传付刻骨铭心,终身难忘。下午3时临行前,民警耿厚军代表监狱向占传付的姐姐送去500元钱表示慰问,车子开动时,占传付的家人及村里人个个向监狱民警表示感谢。

  (李友龙韩怀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