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了新家不敢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09 江南都市报

  德兴15住户认为建新房的水泥不合格

  核心提示:

  余韶华是德兴市黄柏乡人,今年他用打工积下的9万元钱盖了幢4层小楼。对于一位普通的农村人来说,能盖个小洋 楼是件天大的喜事。可最近他却做了一个恶梦,梦中刚建好
的新楼突然大梁出现断裂,房子倒得一塌糊涂。原来,因为担心建 房时所用的水泥质量存在问题,该村的15户住户都在忧心仲仲着。

  指甲可刮下粉刷层

  “我家厨房的墙壁的粉刷层用大拇指的指甲一刮就掉沙!”德兴市黄柏村港西村居民林文指着刚盖好的新厨房墙面向 记者介绍道,林文家的房子是今年3月初动工的,建房用得是横峰万年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岑山”牌标号为(P.03 2.5)的水泥粉刷厨房墙面用得就是这种水泥,当时墙刷墙体一直湿湿的,几天后墙面才干了,他用手摸墙时发现墙面会掉 沙。他再用手指甲一刮才发现,墙面一点都不硬,指甲刮到哪,哪里就掉砂。记者试着用指甲往墙上一刮,果然,沙子一粒粒 往地下直掉。

  林文厨房顶部的混凝土层也是用这种水泥浇筑的。林告诉记者,新浇筑好的楼面不到半个月就开始漏水了,用硬物使 劲地在这层混凝土层上蹭一蹭,一条小槽马上就出来了。

  15户住户担心新房质量

  在林文的邻居方移民家里,方移民拿着一个铁钉三下五除二就钉进了浇筑好的地梁混凝土层内。原来方家用得也是这 种“金岑山”牌水泥,方告诉记者,用其它牌子水泥浇筑的混凝土层只有钢钉才能钉进去。

  住户余韶华告诉记者,附近像他们这样因使用“金岑山”牌水泥而使房子出现质量问题的住户有15户之多。他们从 5月初发现问题后就一直向经销商和厂商反映。可厂方来看过之后一直没有回音。他们现在非常担心房子的安全问题,很多人 因此迟迟没有搬进新房。

  200吨水泥销往当地

  这些水泥是德兴市黄柏乡港西村一个名叫汪黎明的个体户经销的,余韶华等住户全部是从汪黎明手上买进的水泥。汪 手上的水泥来自横峰万年峰水泥有限公司,水泥均是今年4月出厂,属同一批次。

  汪黎明介绍道,他并不知道知道这批水泥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他从2005年年底开始经营这种水泥,在2006年 4月份期间,总共进了该公司生产的“金岑山”牌标号标号为(P.032.5)的水泥共有200吨。当村民怀疑该水泥有 质量问题时,他就停止经营该产品了。

  抽检报告显示产品混合材超标3倍

  房屋质量问题是否因水泥不达标引起?用户王某等人向德兴市工商局请求帮助,德兴市工商局随即将王某家还没有用 完的水泥样本送往江西省九江市产品监督检验所检验。该所于6月22日作出的浔(W)字(2006)第(H1266)号 检验报告中称,由横峰万年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标号为(P.032.5)的“金岑山”牌水泥掺合材含量为47%,超过 国家标准三倍以上,经检验该产品为不合格。

  公司负责人称掺合材超标不影响水泥质量

  横峰县万年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焕精向记者介绍道,用户们的反映他们早就知道了。5月底,公司曾多次派人 到现场查看。他也曾经到过一次现场。

  对于用户们反映的问题,徐焕清认为,造成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不一定是因水泥引起。混凝土的质量问题有可能是沙 石比例不达标,或是沙内混有泥土影响质量。墙面用指甲的刮就掉显然也是沙内含有泥土所致。

  徐还告诉记者,检测报告内提到的水泥的掺合材超标,这对水泥的质量没有影响。他认为,他们生产的水泥是按GB 175-1999标准生产的,抗折强度与抗压强度都没有问题。如果真的是因为水泥质量对房屋造成损害,公司愿意承担一 切责任。他还告诉记者,送检时他并没有到现场。

  掺合材超标水泥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从上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横峰万年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岑山”水泥,应当严格执行GB175- 1999标准。其掺合材经如果经检测超标,那么肯定是不合格产品。

  据业内人士介绍,混合料过多常常造成水泥烧失量超标,从而影响水泥的结构质密性,轻微表现就是水泥地墙表面起 粉。

  混合材的加入量在国家标准中有着严格的规定要求,不能超过15%,否则将影响水泥的质量。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 本,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增大了混合材的加入量,让那些不知情的建筑单位糊涂的用上了劣质水泥,使得建筑质量存在 安全隐患。文图/记者夏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