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舍翻新成了烂尾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09 江南都市报
校舍翻新成了烂尾楼(图)

双岭小学新校舍停工成了“烂尾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贵溪双岭小学危房未获批先改造资金不到位难完工

  本报贵溪讯记者刘祚保摄影报道:去年底,贵溪流口镇双岭小学危房被拆除,师生们以为盼了多年的新校舍终将成为 现实。但新学期报名时间到了,拆旧翻新的校舍却成了“烂尾楼”。

  昨日上午,记者在流口镇双岭小学看到,该校西边一栋危房和南边一栋非危房均被拆毁,在非危房原址上新建的校舍 已封顶却未粉刷,工程已停工。

  校长徐先成介绍,该校是村里完小,包括学前班一共有130多名学生,分6个年级。一直以来,校园北边平房为教 师办公室、宿舍和厨房。去年,西边一栋平房被贵溪市鉴定为危房,于是,去年底,南边、西边一起两栋平房都被拆除改造。 由于没有校舍,老师只好回家住,腾出4间宿舍给学生当教室,另外,厨房和教师办公室也各用作一间教室。因此,每间约1 0平方米的“教室”内都要坐下20来名学生,拥挤不堪。

  由于工程资金短缺,本应于今年春封顶的新校舍只好停工等钱。如今新学期报名,家长忧心忡忡,甚至不愿再让孩子 进这种学校读书。

  据介绍,像双岭小学这种现状的学校在流口镇至少还有附近的官庄小学。

  流口镇教办主任项忠诚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向贵溪市教育局校建办反映情况,得知贵溪市学校危房改造是分年度改造 的,双岭小学等几所小学未列入上半年改造计划,因此钱一直拨不下来,包工头停工也没办法。

  贵溪市教育局校建办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按照规定,建房必须经过很多部门和程序批准才行,但实际上操作起来很 难,也等不及,于是同意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提前改造”,但钱非要等到批准后才能拨。

  贵溪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均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这些危房是临时检查到的,计划部门没有立项,教育局 已向贵溪市政府领导报告,目前正在交涉中。但何时可得到批准,他无法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