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岭景区居民逐步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09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梅岭风景名胜区条例》出台居民将转为“城里人”

  本报讯记者郭宁、夏岚报道:梅岭风景区内的常住与暂住人口将受严格控制并逐渐减少。昨日,南昌召开《南昌市梅 岭风景名胜区条例》新闻发布会,该条例10月1日起实施,将依法把农村居民建制转为城市居民建制。

  增挂“景区管委会”

  南昌市将在湾里区政府增挂“梅岭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风景区内所有经营服务网点的设置要符合风景区商业网 点规划,并由风景区管委会统一管理。

  管委会不得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活动,不得将规划、管理和监督等行政管理职能委托给企业,其工作人员也不得 在风景区内的企业兼职。

  居民须逐步迁走

  据了解,风景区的红线正在划定,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也正在统计之中。为更好地保护风景区内自然景观,根据规划 ,景区内居民将逐步搬迁。景区已有的但不符合风景区规划的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须限期拆除或者外迁。具体程序有待进 一步商定。

  禁止超容量纳客

  目前,梅岭年纳游客50万人次,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根据条例,今后风景区不得超过核定容量接纳游客和 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区域开展游览活动;应在景区、景点设置规范的指示标志和中英文地名标牌、景区介绍牌,险要部位应当设 置必要的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未设置的责令整改,拒不改正或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要受降级或者撤 职处分。进入景区的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应按指定路线行驶,定点停放。管委会必须依法对风景区内的交通、服务等经营项 目进行招投标,不得违规确定经营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