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保障部八项措施促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13 新华网

  从9月1日起,劳动保障部要求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对回到原籍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免费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并将采取八项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

  这八项措施包括,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对大中专技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就业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提供、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对9月1日后回到原籍并办理失业登记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市、区(县)综合服务场所开设专门窗口,为其办理失业
登记,并免费提供相应的服务。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向辖区内已进行失业登记的大中专技校毕业生进行上门政策咨询服务,使他们了解中央和本地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并发放就业服务联系卡,建立定期联系和服务制度。同时,将求职困难或家庭困难的登记失业大中专技校毕业生纳入重点帮扶范围,确定专人负责,落实相关政策,帮助其尽早实现就业。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收集一批适合大中专技校毕业生的空岗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对灵活就业或在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大中专技校毕业生,积极为其提供档案托管、社会保险接续等方面的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等。(记者:王莉)

  

劳动保障部八项措施促大学生就业

  劳动保障部:落实好扶持政策 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新华社8月9日播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文章。文章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全面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文章说,2006年上半年全国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08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67%。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36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47%;其中,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65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65%。截至6月底,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低于4.6%的控制目标。

  劳动保障部:各地农民工工作协调机制全面建立

  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农民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省区市已全面建立农民工工作的协调机制。截至6月底,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1620万人,比上年底增加368万人;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民工1034万人,比上年底增加545万人。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