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森林大火威猛威胁燃气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0 北京晚报

  

重庆森林大火威猛威胁燃气管道

  

重庆森林大火威猛威胁燃气管道

  本报重庆讯8月30日上午,重庆白云山突发森林大火。大火不断蔓延,火势不断加强,已威胁燃气管道安全。到昨天,参与灭火的人数增加到4000人。救火指挥小组已经放弃和
火魔展开正面战斗,改为建造三道阻火隔离带,以此阻断火头,争取减小损失。截至昨晚11时,大火已经燃烧了36个小时,仍未得到控制。

  在重庆北碚三圣镇火场风门垭附近,有一个储气站。一旦供气管道被大火袭击发生爆炸,合川、北碚、渝北的天然气将中断,上百万人将无气可用!救火指挥小组决定对三圣镇山火“改攻为守”,开挖一条7米宽、5公里长的隔离带,保住供气管道。

  昨天凌晨5时,1500名武警官兵和部队战士以及北碚各部门干部会同当地居民,共4000人的队伍进山,开始从上下两个方向,开挖隔离带。

  由于油锯和车辆需油量大,当地惟一一个加油站的油被耗尽,紧急调集的油于昨天中午1时送到前线。“这些树是最容易着火的类型,地面的蕨类植物干得厉害,全部都需要清除,工作量大,山势又陡峭得很,隔离带建起来很困难。”一名武警战士说。

  截至昨天傍晚7时,宽7米、长1万米的隔离带挖成。为防风势忽然加大突破隔离带,灭火参战者开始有组织地“以火攻火”,放火反烧,以此扩大隔离带范围。

  由于反烧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灭火弹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炸开集中的火头。截至天黑前,反烧的区域已经扩大。

  与此同时,灭火大军还在渝北方向、北碚阎王沟开挖了另两条隔离带。

  截至昨晚11时,火势仍然迅猛,未得到控制。4000灭火人员将通宵守候在火场,奋力扑救大火。

  涂源陶琦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