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套骗术套走她8000元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3 海峡都市报

  N陈东升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30分,泉州电力学校大一学生小梅(化名),刚下火车就陷入骗子精心设计好的圈套,身上的800块现金和存着7000多元学费的银行卡,不知不觉被人调了包。

  整整想了一天,小梅仍是不相信,自己怎么会稀里糊涂地受骗:“仔细想一想,漏洞还是非常多。”

  【骗术曝光】

  【第一招】 有人掉钱了 让他赶紧捡起来

  小梅还没到公交站时,她的同班同学小林(化名)一个人在等车。

  这时,一名陌生男子(以下称“甲”)凑过来,站在小林身边。突然,甲捅了捅小林,说:“快看,地上有人掉钱了。”

  地上果然有一沓钱。甲暗示小林赶紧捡起来。

  因为曾在报纸和电视上看过很多类似骗术的报道,小林担心上当,不为所动。

  甲这时说,“你不要,我要!”说完就弯腰捡起钱。

  随后,甲就一直跟小林攀谈,在知道小林是学生后表明自己也是这所学校的,刚好同路,并劝说小林一起打的到市区。

  这当口,小梅拖着行李,也来到公交站,一眼就看到了同学小林。

  【第二招】 拦下小轿车 说是同路一起走

  要等的公交车迟迟没来,小梅和小林有点急了。

  陌生男子甲仍在不停地游说两人跟他一起打的。小梅和小林不置可否。

  这时,刚好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经过,甲一挥手,车就停了下来。

  “他之前一直跟我同学讲话,我以为他们是认识的。后来才知道,他当时只是一直在劝我同学一起打的。”

  毫不知情的小梅就这样放松了警惕,加上一直等不到车,就和同学小林一起上了车。

  “那辆车只是普通的私家车,根本不是出租车,但我以为他们是认识的,也就跟着上车了。”小梅说,上车后,三个人都坐到了后排。

  【第三招】 陌生人上车 自称掉钱要搜身

  车刚要启动,突然,从公交站上又冲出一名男子(以下称“乙”),拦住了车,然后迅速拉开车门,坐到了驾驶室副座上。乙一上车,就对3人说,“你们中有人捡了我的钱,要拿出来才能走。”

  3人都否认了。

  乙就要求3人说出身上所带的钱和银行卡,然后说出银行卡里有多少钱。小梅还是听得一头雾水,甲却爽快地全说了,然后拿出自己的钱和卡让乙检查,然后小林也照做了。

  “当时他们两个都这样做了,如果只有我不让检查,就会很奇怪。”单纯的小梅就拿出自己身上的800元,交给乙检查,谁知乙看过钱后,并没有还给小梅,而是交给了甲。而小林因把钱抓在自己的手里,没被拿走。小梅一再抗议,两个陌生人都没理会。

  检查完钱,乙又变本加厉,要求查3人银行卡上的账户,看有没在刚才存钱进去。查账除了拨打银行卡上的查询电话,密码当然也是必需的。甲照例十分“配合”,把密码说了。无奈之下,小梅也只好说了。

  查完账,乙突然发现了藏在甲身上的一团报纸,解开一看,居然是一叠钱!

  【第四招】 调包后赶人 取光卡上7000元

  发现钱后,两个陌生人在车上争执了起来。随后,甲说要跟乙去公证处,要小梅和小林下车。小梅根本搞不清楚去公证处干什么,便催甲归还800元后下车。甲用报纸把钱裹起来,然后塞进小林的包里,把两人赶下了车。

  望着扬长而去的小车,小梅目瞪口呆。打开报纸一看,里面却是空的,根本没什么800块钱!

  “明明看着钱用报纸包起来的!”小梅回想起来,可能甲将钱塞进小林包里的瞬间,从报纸里把钱抽走了。

  上当了!回过神来的小梅和小林,想到要赶紧把银行卡密码改了,谁知到银行一查,连卡都被调包了。小梅赶紧打电话回三明老家,让家人用存折去挂失报停,家里却传回消息,卡里7000多元学费都没了!

  小林比较幸运点,事发前,他刚刚取光了卡上的钱。

  【尾声】

  警方提醒:车站附近骗子多

  昨日,记者从城东派出所了解到,被骗后,小梅与小林已经到该所报了案。该所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就在这一公交车站,抓获许多偷窃和行骗的嫌疑犯。“因为那是下火车到市区的第一站,很多外来工和外地来泉的学生,成了小偷和骗子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