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5日至20日,东涂片区安置房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文/图

  本报讯 泉州市区东涂片区改造涉及的源淮、淮口等三个社区425户居民,将在9月5日至9月20日下午5点半选房。昨天起到9月4日之前,可先到位于东涂社区居委会一层看安置房的房屋图纸,考虑选房方案。

  东涂片区改造是中心市区“一二三四”重点项目之一。它将建成泉州具有示范作用的住宅小区,片区改造后,以多层、高层住宅为主,配套建设社区活动中心、商业服务、停车等公共设施;规划建设幼托所、社区办公服务中心、老人活动中心等,东涂小学将扩大用地9.5亩;片区总绿化率平均高达36.25%。

  

9月5日至20日,东涂片区安置房选房

  东涂片区改造建筑设计总平面图

  原有邻居仍住一起

  原来住在一起的老居民,是否会因拆迁而分开?在昨天的看房现场,每一个自然村的居民,几乎都被就近安置到同一地块或相邻楼房。

  原淮口自然村的被拆迁户,原则安排在3D地块13号楼、14号楼、3A地块1号楼(B区);原田庵自然村的被拆迁户,原则安排在2#地块2号楼、5号楼选房;原源淮花苑2号楼、湄洲湾南岸供水公司员工宿舍楼的被拆迁户,原则安排在2#地块4号楼选房;原刺桐东路源淮自然村的被拆迁户,原则上每户可在2#地块1号楼东侧的301至1501、302至1502、303至1503中,按选房顺序号选房一套,其余安置面积安排在4#地块2号楼,6号楼北侧201至1201、202至1202选房。

  原刺桐西路源淮自然村的被拆迁户,原则每户就近在3C地块8号楼中按选房顺序号选房1套,其余面积在2#地块4号楼中选房。

  选房时每户半小时

  从9月5日至9月20日下午5点半为止,是选房时间。每日选房时间为上午8点半~11点半,下午2点半~5点半。因选房期间场地有限,被拆迁户可以按选房通知书上明确的选房时间提前一天到选房地点看图纸,预备选房方案。

  被拆迁户的安置选房按原来4社区同时进行选房,每天依次安排5~10个选房号。每个选房号选房时间为半小时,超过半小时无法确定的,由后一顺序号选房。前者,将安排在当天最后一个选房,逾期仍未选房的另行安排时间选房。

  被拆迁人轮到选房时,不论何种原因,超过规定时间未到场选房,又委托他人代选,就视为自动放弃,被拆迁人应按另行通知的时间选房。

  严格限制扩购

  如果有500平方米的安置面积,能不能都选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在东涂片区改造之前,很多居民都是依靠自家的一栋小楼出租房屋为生,现在要有新房子了,多几套出租也是从自身利益着想。

  不过,在这次的选房细则中,明确规定新建安置房10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只供原拆迁面积在80平方米以内的被拆迁户选取。所以,只要被安置的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只能选择大户型的房子。

  在选房时,如果因建筑套型设计问题需扩购,为确保每个被拆迁户能就地就近安置,选房时严格限制扩购,确因结构原因需扩构超过20平方米的,应经“领导小组”研究批准,超20平方米部分按商品房市场价每平方米4600元起价结算,选房不足部分按《补偿方案》货币补偿价格结算。

  记得带这些材料

  在选房时,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分别是:标有选房顺序号的旧房搬迁验收证;出示已签订的《补偿安置协议书》;业主或受委托人应出具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受委托人应出具公证机关或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文书复印件(应出示原件校验);被拆迁人轮到选房时,不论何种原因,超过规定时间未到场选房,又委托他人代选,视为自动放弃,被拆迁人应按另行通知的时间选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