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交警今起全部免休投入大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53 宁夏日报

  记者昨日从宁夏预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由于宁夏接连发生几起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从9月1日至10月15日,宁夏1000多名交警全部取消休息,整体投入到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保证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

  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近一半是单方肇事,事故直接原因是驾驶人超速和操作不当等造成的现状,宁夏要求,驾驶大型车辆、特殊车辆的驾驶员除因
具备驾驶相关车辆的驾照外,还因对其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等内容进行核准。对只收费不培训、未按教学计划和大纲组织培训、降低培训标准以及教学质量低的培训机构,将及时清理整顿,并暂停受理其驾驶人的考试申请。经过整顿仍达不到标准的,一律取消其培训资格。

  同时,针对宁夏客运企业对挂靠经营的客车车主和驾驶人大多采取“以包代管”的办法,监管十分松散的问题,宁夏将对所有司乘人员重新登记,对于擅自改型改装或变更技术参数的车辆,将一律暂停营运资格,责令其恢复原状;车辆因维修质量造成事故的,也将严格追查修理单位的责任;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一律收缴牌证,实行强制报废。

  另外, 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超速行驶、无证驾车、占道行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照有关规定按上限处罚。对严重违法违章、私拉乱运、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驾驶人,坚决调离或予以解聘,营运车辆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客货运输企业及负责人的责任。

  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客车信息互动平台和联告机制,规定:凡列入不良运行记录的驾驶人,两年内不得聘用,发生重大

交通事故的驾驶员三年内不得从事客运工作,并通过媒体曝光进行监督。(记者 何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