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9月1日消息(记者杨春阳 实习记者贾宜超) 《云南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从今天起在云南正式实施。该条例对于加快云南清洁生产的步伐,节约资源,能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

  

《云南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图]

  云南省相关领导介绍《云南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的相关情况

  《云南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共24条,囊括了清洁生产的适用范围、清洁生产工作的开展、政府扶持、开展清洁生产合格单位审核等多方面的内容。该条例对政府主管部门在推进清洁生产过程中的职责分工作了进一步明确,在资金扶持上,规定了各级财政要加大对清洁生产的支持力度。

  据介绍,清洁生产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不断改进设计,使用清洁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工艺技术与设备,加强管理,从源头削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或避免生产、服务与产品使用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以减轻或消除其对人类健康与环境的危害。

  实施清洁生产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保护环境,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措施。《云南省清洁生产促进条例》的实施为云南省推行清洁生产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建立了政府推动、企业自主的机制,对于云南省进一步完善清洁生产制度,依法保护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云南省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云南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白建坤介绍,要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从源头上治理污染,要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就必须实施清洁生产。云南省实施清洁生产以后,除了可以减少环境的压力,减少资源的压力,还能提高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他还表示云南省经委和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能范围,充分应用各种政策资源,将已有的政策措施与推行清洁生产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政策的综合效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