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伊欧凯”向西移动 是否袭击中国待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9:15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八号超强台风“桑美”在给中国造成重创之后,东南沿海刚刚平静不久,目前太平洋上又有一位“不速之客”向亚洲进发,它就是今年第十二号超强台风“伊欧凯”。由于距离中国尚远,走势还很难说,气象部门目前正密切监视其走向。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十二号超强台风“伊欧凯”的中心今天上午十点钟位于
马绍尔群岛以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二十一度、东经一百六十四点一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十七级以上,达每秒六十五米。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据了解,“伊欧凯”其实是在东太平洋出生的,属于美洲台风,这次跨过分界线实属意外。但是其风力相当强劲,近中心风力达十七级,由于距离中国尚远,走势还很难说,气象部门目前正密切监视其走向。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的船只,及时收听超强台风信息,做好防御措施。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一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九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将有四至五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生成,其中可能有两个在中国沿海登陆,登陆的时间大致是:上旬一个,中旬一个。并提醒说,九月份仍是热带气旋灾害的多发季节,沿海地区应继续做好防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