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专题 > 正文

福建福鼎灾区受灾家庭子女如期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日电 (记者 沈汝发、康淼) 9月1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记者在“桑美”台风重灾区福建省福鼎市采访了解到,该市教育部门通过对受灾家庭子女学习费用的减免、资助,确保了学生如期入学。

  据福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斯华介绍,8月10日,“桑美”台风正面袭击福鼎,据统计,有142名学生家长遇难,还有4459名学生的家庭房屋倒塌、渔船沉没、渔排毁损。为确保
这些学生顺利入学,市教育部门对他们的学习费用采取了减免或资助措施。

  李斯华说,遇难户子女在市公办中小学(含幼儿园)就读的,所有学习费用全免;遇难户子女在大学就读的给予每人一次性补助5000元;重灾户子女在市义务教育阶段(含幼儿园)就读的,书簿费减半;重灾户子女在市高中阶段就读的,每人每学期资助330元。

  福鼎市五中校长陈绍树告诉记者,此次台风造成许多学生家庭受灾,对受灾家庭子女,学校采取了减免学习费用的措施,对家庭实在困难的学生可以先入学后交费报名,所有1220多名学生均已入学。

  记者在沙埕镇中心小学看到,学校里学生已经上课,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校长林亦春说,今年所有1513名学生均已入学,开学第一天主要给学生安排语文、数学两门课程,下周一开始将进入正常的教学轨道。

  据统计,此次“桑美”台风重创福鼎教育系统,造成2.8万平方米校舍倒塌,形成危房1.2万平方米,门窗、屋顶、墙体受损23.6万平方米;围墙倒塌3.65万米,课桌椅损坏2000多套,图书损失12.5万册;教学仪器设备破损1.01万件,校园基础设施损坏十分严重,全市共有205所学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8000多万元。(完)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