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贝宁总统:中国人民自力更生精神值得钦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日电(记者周之江)贝宁共和国总统托马·博尼·亚伊1日在贵州访问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自力更生的精神值得钦佩,希望把这些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经验带回贝宁。

  8月31日至9月1日,亚伊总统一行对贵州进行了访问。9月1日上午,亚伊总统来到贵州省平坝县天龙镇芦车坝村参观,他走到田间地头,甚至还拾起掉在地上的西红柿,饶有兴
致地向村民询问引水灌溉、化肥价格等问题。

  亚伊总统还对芦车坝村村民杨恩荣家的沼气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非常仔细地询问了沼气池的原理,并表示,可以在贝宁国内的农村推广这一技术。

  亚伊总统在与贵州省代省长林树森会见时说,贵州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土地干旱的芦车坝村,村民们在政府的帮助下发展农业,这使他看到了中国人民战胜自然、发展生产的勇气。

  “中国人民给予我们很多启示:要发展,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我会把这种精神带回贝宁。”亚伊总统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