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就业优惠证真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30 新晚报

  哈报网讯(实习生 赵力军 记者 黄青柏)国企下岗职工赵先生,本想办个再就业优惠证做点儿小买卖,哈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以印章不符合规定为由迟迟不受理。日前记者随其办理优惠证,亲历办证的“艰难”。

  据赵先生介绍,今年6月,他持相关材料到哈西社区申办再就业优惠证,经过审核,赵符合规定。6月15日,社区将他的申请上报给哈西街道办事处。随后,该办事处的冉
科长告诉赵,印章上没有“劳动和社会保障”字样,他的档案托管单位不是劳动局所属的部门,不符合规定。赵很疑惑,他的档案托管单位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企业职工托管服务中心,而且他原来的同事拿着同样的手续都办成了。赵立即联系原单位人事科负责人,该负责人向冉科长解释,尽管印章上没有标明,但该单位托管中心是市劳动局所属的,冉科长坚持不受理。

  8月28日9时30分,记者与赵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企业职工托管服务中心,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中心归属市劳动局,在该中心存档,完全符合办理再就业优惠证的条件,而且只有劳动部门的下属机构才有资格托管企业职工档案。

  10时30分,记者与赵来到南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的孙科长表示,赵材料上的印章没问题,完全符合规定。孙科长立即电话联系到冉科长,询问为什么不受理,冉称不是他的问题,因为他曾把赵的申请材料报到南岗区政务超市,没批退回来了。当孙问冉什么时间上报的,冉答不出。

  11时,记者和赵来到南岗区政务超市,工作人员看了赵的材料后说,档案托管印章完全符合规定,冉从未将赵的申请材料报给他们,因为在上报初审栏里,没有街道办事处的印章。记者看到,哈西街道办事处申报的其他《再就业优惠证》申领登记表,都盖有哈西街道办事处的公章和经办人冉新宅的名章,而赵的申请材料里则一片空白。赵气愤地说,他实在不明白,明明合格的申请材料,为什么不受理?

  8月30日9时,记者与赵再次来到哈西街道办事处,没有见到冉科长,工作人员李女士称其休假,联系不上。14时,记者见到冉科长。冉说,由于近段时间他工作特别忙,所以一直拖延了2个多月没有去调查,过几天就去调查该托管服务中心是否归属劳动局,然后按照规定给赵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