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林芝机场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15 北京晨报

  目前国内只有3架飞机和6名飞行员能够飞此航线

  新华社电(记者 徐博 江毅 尕玛多吉)1日7时30分,一架波音757客机在成都起飞,经过1100公里飞行,平稳地降落在林芝机场。自此,继拉萨机场和昌都机场后,西藏的第三个民用机场正式通航。

  林芝机场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带,周围都是海拔4000多米常年被云雾笼罩的高山峻岭,在二战期间,是著名“驼峰航线”的必经之点,由于天气情况复杂,地理环境恶劣,当时曾有数十架盟军运输机在这些群山中坠毁。

  国航西南分公司的易世忠介绍说,飞行航道最窄处距离峡谷两侧山脊只有3.8公里,目前国内只有3架飞机和6名飞行员能够飞此航线。

  为了保障这一独特高原机场的飞行安全,机场不仅安装了精密的导航设备,还在河谷中的每一个航路转弯点都建立了导航台;同时机场还安装了特殊的雷达系统,用来监测周围地区的风速及风向。

  林芝机场距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120公里,距离拉萨400多公里。由于林芝海拔较低,这里树木葱郁,雨量充沛,含氧量较高,被称为“西藏江南”。“游客到达林芝后,再前往拉萨等高海拔地区,就可以减少缺氧带来的烦恼。”成都环球旅行社总经理郭飞女士说,“因此林芝机场有望成为乘坐飞机进藏观光客的首选航空港。”

  

西藏林芝机场通航

  9月1日,一架飞机停在西藏林芝机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