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开选拔16名副局级干部 56人已获笔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17 新京报

  119个报名者中网络报名超半数,预计周末报名者会更多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 袁烽)昨日是北京市公开选拔16名副局级领导干部报名的第一天,据市委组织部统计,共有119人报名,其中56人合格获得笔试资格,网络报名占到了一半以上。报名将持续到5日。

  北京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仅今天就接到100多个咨询电话,而自从消息发布以来,总共接到的咨询电话大约在300个左右,“明后两天周末,报名的人应该会更多。”

  非中共职位为优化领导干部结构

  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开选拔16名副局级领导干部旨在努力拓宽识人用人渠道,不断优化领导干部队伍结构,此次公选的16名副局中,10名要求非中共党员才符合报名资格,这也是一种优化领导干部结构的方式。

  根据选拔要求,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8∶1,笔试后根据笔试成绩取前5名参加面试。

  参加面试人员确定后,根据选拔职位,成立相应的考评委员会,考评委员会7至9人,由市委有关部门领导、选拔职位所在单位党委负责人、民主党派北京市负责人、专家组成,根据面试考评成绩,参考综合心理素质测评和工作价值观测评报告,确定每一职位的前2名人选,作为考查对象。

  如果考查的前2名无合适拟任人选,可将面试考评成绩排名第三的人列为考查对象,如仍不适合,该职位空缺。

  多数报名者认可公选制度

  很多报名者不愿意透露自己身份和工作单位,一招考单位工作人员分析,有的人属于自荐,既不想让领导知道也不想让单位知道。

  一要求隐去姓名的报名者报了市工商联和市政协两个职位,该人士表示,这种公开、公平的选拔方式很好,他选择这两个单位是觉得可能竞争不会太激烈,“还是求稳点,把握好机会。”

  一位报考市政协的民主党派人士表示,他在加入民主党派时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做民主协商方面的工作,现在刚好提供了一个机会。他说:“如果笔试能够通过,面试我的优势更能发挥。”

  昨日报名者中有不少高水平的人才,有著名大学的博导、著名研究所的研究员,一位著名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实务工作,对学术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