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期房销售首次超过现房业内人士认为,现房开发企业应调整价格以适应市场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2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金鑫)近日市统计局的一份统计调查显示,哈尔滨市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势强劲,建设规模迅速扩大,期房销售增长较快,现房销售受阻,期房销售量首次超过现房销售量。业内人士分析,该现象将抑制部分现房价格的过快增长。

  据统计,截至6月末,全市实现商品房屋销售建筑面积187.5万平方米,其中期房的销售面积达104.4万平方米,占总量的55.7%。住宅期房销售面积达93.8万平方米,增长了38
.7%。哈尔滨市商品房在期房销售强劲增长的拉动下,增长态势明显。记者走访了几处在建小区发现,多数正在建设的楼盘销售量已过六成,位于香坊区长安城的几栋小户型楼盘开盘不久就销售一空,爱建滨江三期期房销售量也大大超过已有存量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之所以出现期房销售大大超过现房现象,最重要的两个原因是:一是哈尔滨市现房价格大大高出购房者心理预期,虽然购买期房存在一定风险,但在价格优势的诱导下,许多市民还是选择期房。二是大量期房的热销有利于开发企业快速回笼资金,以降低投资成本,进行再开发建设。

  期房以较低价位成为市场主角,给买卖双方都带来实惠,并可能促使现房价格下挫。从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看,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为2567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仅增长1%;其中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为2441元/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增长幅度大大低于去年同期。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因期房热销无形中增加了现房市场的销售压力,使商品房存量规模偏大,可能会造成更多商品房空置。现房开发企业应及时调整价格,以适应市场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