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猝死岂止“一声长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25 现代快报

  ■新闻背景

  开出租车的丈夫躺在床上,突然一声叹息,很快不省人事,妻子见状赶紧叫人送他去医院。昨天凌晨,南京溧水县群力镇一名的哥不幸猝死。

  (9月1日《现代快报》)

  奥体飞儿:接二连三的的哥猝死,扯出了这个群体生活压力过大的沉重话题。现在,面对高额的住房、教育、医疗等费用,节节攀升的油价,高居不下的车份钱,收入不稳定的出租车司机又怎能安心,除了拼命工作、挣钱,还能作何选择?

  的哥生活困境的背后,隐藏着社会危机。有关部门应透过现象看到问题的本质,关注出租车司机这个群体的生活状况,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帮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同时,还应督促有关方面签订合同,确定的哥基本权利,如车份钱、劳动保障、工作时间、劳动条件等,这才是责任政府的应有之责。

  高家庄: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的哥是猝死,但在猝死的背后,却有很多问号值得警惕:有关部门有没有考虑到的哥面临的经营压力而主动为他们减负?的哥自己有没有在平时注意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自己感觉健康的人,如何发现身体上存在的健康隐患,怎样避免发生类似的悲剧?真的,的哥的一声长叹,留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叹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