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第三个民用机场林芝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第三个民用机场林芝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图)

藏族同胞欢庆首航成功 来源:成都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秋色如画,神鹰翱翔。9月1日上午,西藏林芝机场顺利实现通航,这又一道空中金桥进一步拉近了西藏与世界的距离,为西藏民用机场建设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出席首航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机场航站楼,看望、慰问了援藏干部和工作人员,对他们远离家乡亲人来林芝机场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努力工作、建功立业。张庆黎祝贺林芝机场首航成功,对国家民航总局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他指出,林芝机场的建成通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要求林芝地区抓住机场通航机遇,借外力,用内力,重合力,形成凝聚力,产生强大的生产力,管好、用好林芝机场,不断加快林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各族人民。

  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自治区副主席杨海滨在首航仪式上讲话。西藏军区副司令员王业明等出席了首航仪式。

  李军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国家民航总局一直把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给予特别关注和倾斜。今年7月国家民航总局与自治区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快西藏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进一步构建了西藏民航建设总体框架。今后国家民航总局将一如既往、全方位加大对西藏民航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建设西藏综合运输体系做出积极贡献。他要求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藏区局和相关航空公司要充分认识林芝机场地理气象条件和飞行程序的复杂性,牢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严格要求和科学管理,精心组织航线飞行,提高地面保障能力,创造良好的业绩,续写西藏民航发展新篇章。

  杨海滨在讲话中指出:林芝机场的通航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西藏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方便了国内外进出藏旅客,提升了八一镇的城市功能,必将为促进林芝地区的腾飞和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他希望林芝地委、行署要以林芝机场的建成通航作为新的契机,真抓实干,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首航仪式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为林芝航站授予“中国民用航空林芝站”铜牌并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据悉,林芝机场是国家和西藏“十五”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7.5亿元。自2003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民航总局及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机场全体参建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周密组织、精心施工、克服困难,移河造地、削山平谷,在林芝地区米林县建成了一座现代化机场,架起了林芝通往外界的空中走廊。

  区党委办公厅、区政府办公厅、区党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财政厅及林芝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和林芝地区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首航仪式。

    作者 高玉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