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讯---06.09.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30 新京报

  国家工商总局梳理执法依据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梳理执法依据结果的公告,截止目前,与工商行政管理有关的现行有效法律法规规章总共为458件。国家工商总局在公告称,此次集中疏理执法依据只要是为了明确执法权限的来源,确定合法、有效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据,使工商机关依法行政。

  民事法援案件三年九成胜诉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司法部昨日公布统计数据,三年来,全国办理的法律援助刑事辩护案件中,律师辩护意见全部被采纳和部分被采纳的比例基本保持在80%左右,而在法律援助案件中占多数的民事案件,胜诉率保持在90%以上。

  黄渤海海域伏季休渔结束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农业部新闻办昨日发布消息,截至9月1日12时,北纬35°以北的黄渤海海域结束了为期两个半月(6月16日12时至9月1日12时)的伏季休渔。该海区今年参加休渔的海洋捕捞渔船总数为4万艘,涉及辽宁、河北、山东、天津三省一市的43万渔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