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好友提供抢劫凶器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3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汤文学

  20岁的刘瑞与17岁的孙勇是好朋友,两个人均无业。孙勇闲来无事总爱到网吧打游戏消磨时光,不光上网要花费用,时常在网吧包宿,还要花吃喝费用,每月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孙勇整天游手好闲,对父母的管教阳奉阴违,时间长了,父母忙于工作也无暇管他,只能用减少零花钱来限制他上网。

  今年4月14日下午,孙勇又像往常一样来刘瑞家玩。说起已经好多天没有包宿上网,孙勇感到很失落,试探性地问刘瑞:“老爹老妈不给上网钱,我想找人弄俩钱儿花花。”见刘瑞没有反对的意思,孙勇说:“出去抢钱没家伙不行,把你家的刀给我找两把。”刘瑞从自家厨房找出水果刀、西瓜刀各一把,交给孙勇。当天17时许,孙勇携带刘瑞提供的刀具,在道里区安平街一居民楼单元楼道内上下走动,等待抢劫对象。楼道里先后走进3名男子,孙勇没敢动手。不一会儿,市民张女士下班回家走进楼道,孙勇迎上去一只手猛地捂住张女士的嘴,另一只手端着西瓜刀架在她脖子上说:“想活命,把值钱的东西都给我留下!”张女士的皮包被孙勇抢走,内有人民币268元,手机、钥匙包、钱包等物。孙勇仓皇逃走后,张女士立即报警。接到110指令,正在附近执勤的市巡逻支队民警,在赶往案发地途中发现了在路上狂奔的孙勇,将其擒获。当晚,刘瑞也被民警抓获。

  日前,道里区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孙勇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在抢劫案中提供刀具的刘瑞系从犯,一审被“判一缓二”,并处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