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化带为啥会成“斑马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37 新文化报

  “斑马线”上了绿化带,看着让人心疼,都是些什么人踩的?为啥要这样?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个踩绿化带的“现行”。原因总结一下有三类:惯性、抄近道、公交站点就在绿化带上。

  第一类:见绿化带有“路”就走了

  

  在长春市工农广场,很多乘客下了车,有的直接奔着路口去了,有的直接上了绿化带。

  一位阿姨,看上去是买菜回来,手中提着的袋子里装满了各种蔬菜,跟着前面的人,走上绿化带中的“路”上。

  自辩:你看,这地方都踩得不见草,只是土了,就是一条路,走走也没啥。

  第二类:绿化带成他们的“捷径”

  

  7点多,是上班的高峰期,公交站点处站满了等各路公交车的上班族。在人民广场公交站点(火车站至卫星广场方向),不时可见对面三三两两的人不走人民广场处的斑马线,而直接上了东侧的绿化带,沿“路”穿过,上了机动车道,躲闪来往车辆,又上了西侧的绿化带,终于到了公交站点。

  最多的一伙有七人。问起他们为啥放着斑马线不走,非要穿这个绿化带,小伙子们有些尴尬,挠了挠头,“为啥?近呗!”

  自辩:你瞧瞧这绿化带设计就不合理,我要去的地方就在对面,我直接穿过去,用不上一分钟,我要走路口的话,就得向前走20多米。到应化所那个路口,过了机动车道,那边的绿化带却是延长的,没路口,还得绕10多米才到路口。你说在机动车道上走,危险不?再折回来,到我要去的地方,这五分钟也下不来。

  第三类:公交站点设在绿化带上

  

  在长春市工农大路、南湖大路及其他一些路段,记者还发现了一种情况,那就是公交站点就设在了绿化带上,等车的人直接站在绿化带上等车,踩得绿化带上光光的,不见一点绿色。

  自辩:这公交站点就设在绿化带上,下面就是机动车道,我们等车不能都站在机动车道上吧,只能是站在这绿化带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