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狗一胎六子竟是三种崽动物专家细说其中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37 新文化报

  

母狗一胎六子竟是三种崽动物专家细说其中缘由

  六个小狗崽

  

母狗一胎六子竟是三种崽动物专家细说其中缘由

  全体向妈看齐

  一狗生六子 六子三个样

  邻里皆称奇 专家说缘由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这是流行在民间的传说,传说归传说,那是耳听为虚,现在长春市民小梁家里,有一只狗一窝生出了三种崽来,想不想见识一下呢?

  昨天下午,狗妈妈“杰克”正和它的狗宝宝们玩耍,五只小狗,或睡,或跑,或跳,或咬,或趴,很是好玩。瞧它们的长相,若不是跟“杰克”特亲密,很难想象是一个妈生的。

  “杰克”是巴郎狗,一岁大,是小梁给自己买的生日礼物,在主人的脚下,它是又跳,又摇尾巴,还想蹿到小梁的身上去,“别看是位女士,可凶了。”今年,“杰克”配上了一只“鹿狗串”,一个月前,生下了6只小狗。

  一看“杰克”生下了6只小狗,可把小梁乐坏了,把它们摆在一起,一小堆儿啊,特别可爱。这也使她发现了一个问题:这6只狗咋三个样啊?有短毛的,有长毛的,还有满脸褶子的,“杰克”只跟过“鹿狗串”啊,小梁有些糊涂了。

  可能是狗小吧,长开了就好了,等狗长大些再看看。这过程中,由于“杰克”不会当“妈”,压死了一只小狗。现如今,长大的小狗都活蹦乱跳了,可还是三个样儿。找懂狗的人一分辨,说这有巴郎,有京巴,还有毛毛狗,叫人称奇。左右邻居听说了,都来看,也都连连摇头称没见过。

  为啥会这样?一位动物专家称,这是由遗传基因造成的。由于小狗的父亲是只“串”狗,其身上可能存在京巴等狗的基因,造成了生出的小狗有随母系的巴郎,也有随父系的京巴。本报记者 王小野 实习生 王晶

  相关新闻

  “红尾猫”是一种观赏鱼,体大,饭量也大,可饭量再大,也不该逮啥吃啥啊。8月31日,一条“红尾猫”饥不择食,吞下了清洗鱼缸用的刷子,为此闹了一天的“肠梗阻”。

  这条“红尾猫”在马先生单位已经落户3年了,前一段称了一下,体重7.5公斤。就是因为胃口好,8月31日,把漂在鱼缸里的刷子当饭吞进了肚子,折腾了一天。

  那刷子是两面的,带磁性,能有8厘米长、4厘米宽,一面贴鱼缸外面,一面贴里面,清洗鱼缸很方便。当天中午,要清洗鱼缸,就发现鱼缸里面的那一半刷子不见了。问了一圈,都不知道。得了,先喂鱼吧,可见食物就兴奋的“红尾猫”咋发蔫了,还懒洋洋的?再一瞧它肚子,鼓起来一块。哎呦!是不是它把刷子吞肚子里了?

  这可咋办?大家伙七嘴八舌出主意:动手术取出来,不行啊,在它肚子划一条大口子,东西取出来了,也要了它的命;给它倒提,空出来,也不行啊,你这一提,鱼哪知道你要干啥,非玩命地挣扎,保不准刷子会划伤它的肚子!眼看鱼停在鱼缸底一动不动,越发没精神,着急啊……还是找专家吧,这边就有人张罗着找养鱼的专家,那边又有人出了主意,咱喝酒吐不出来的时候,就用手抠,这招兴许管用。

  于是男同事按住鱼,女同事把手指伸进鱼嘴,小心搅动,没一会儿,鱼就有了反应,把刷子吐了出来,大家长出了一口气,“红尾猫”也有了活气,“这是教训,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啥都吃!”

  这时,专家的电话也打了过来:可以试试用手抠。是这样啊,大家看着能自如游动的“红尾猫”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