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父百万“天价”卖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由于生活窘迫,9月1日上午,蚌埠市怀远县万福镇一名男子竟然来到蚌埠火车站,在人流如潮的站前广场,准备以120万元的“天价”卖掉他怀中的亲生儿子。此举被当地铁路民警及时制止。

  昨日上午10时许,接到热心读者的报料电话后,记者迅速来到蚌埠火车站。在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里,记者看到了这名怀抱一男孩的男子。孩子戴的帽子上,一束作为出卖标
志的草枝显得格外刺眼(如图)。

  警方透露,这名男子名叫王启华,来自怀远县万福镇镇西村,今年54岁。他自称,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年轻时娶了个媳妇后来嫌他懒跑掉了。父母去世后,他就单身一个人在村里生活。

  2002年10月份,万福镇中医院门前来了一个身份不明的中年妇女,被他领回了家,双方成了亲。婚后,他才知道,这名自称姓毛的女子,来自湖北省,患了精神疾病。为了给她治病,家里上上下下花了一两万元,这使得王启华的家庭更加困难。2004年3月份,他们的儿子王桥降生。

  今年8月15日,他带着妻子到县城治病,妻子却在县二院门前走失了。王启华称,那以后,他又当爹又当妈,自己感到实在没办法养活孩子。于是,昨日一大早,他带着孩子来到蚌埠火车站,“想在这个人多的地方将亲生儿子卖给愿意收养的好心人”。

  王启华告诉记者,为了能让路人知道他是在卖小孩,从村里出发时,他特地拔了一把草,插在儿子的太阳帽上。“是你亲生的孩子吗?”记者问。“心里也是舍不得,所以有人问价格时,我就说120万元,想通过这个高昂的价格吓倒一些人,最主要是希望能有好心人对我们进行捐助。”王启华说,如果真的有人愿意出这个价格,那他也只能卖掉自己的亲生儿子了。

  蚌埠铁路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李铁虎所长告诉记者,9月1日上午,他看到出站口门前出现很多围观者,于是派值勤民警去看个究竟。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将父子俩带到值班室。通过网上查询,王启华和王桥确系亲生父子关系。民警随后对王启华进行了严肃教育,向其说明买卖婴儿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昨日中午,在审核有关证件后,蚌埠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沈云表示,暂时接收这父子俩,确保他们的食宿问题。

  (游涛 本报记者 李勇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