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旱决胜期间全市清查变质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5 重庆晨报

  高温易引起药品变质,市食药监局提醒各大药店按要求存储药品,哄抬药价将被严惩

  本报讯(记者曹嘉智实习生李奶君)抗旱期间,防暑药品质量安全成为重中之重。昨日,市政府及市食药监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要求全市40区县急查药品市场秩序,建立重大药品安全事故问责制,尤其要杜绝大旱期间不法药商借机哄抬药价、防暑药缺货少货、出现假劣药品等现象。

  降温措施不达标

  副市长谢小军在电视电话会上强调,现在正面临高温干旱的严峻考验,对药品质量要求更为严格,要重点检查药品原辅料购入、药品销售及不良反应等内容,对违规企业,情节严重的要吊销其生产经营许可证。

  日前,忠县等地区县食药监局就发现,有个别药店降温措施不达标,店堂温度过高,无法保证药品质量,还有的药店由于阳光长期暴晒,导致个别药品出现发黄、裂体、胶囊软化、液体药物膨胀等现象,个别药品批发企业出现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缺货、少货现象。

  进行专项整治

  市食药监局人士昨日表示,8月开始,联同卫生、工商等部门开展全市药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持续1年时间。该人士表示,高温容易引起药品变质、失效,因此提醒各大药店,必须确保温(湿)度符合药品存储要求,变质药品要及时进行销毁,不得违规销售。一旦发现有人借机哄抬药价,或者掺假制劣,将依法严惩。(候选好新闻编号: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